尼日利亞宣布進緊急狀態

[2014.08.09] 發表
1名男子周五在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看報紙﹐報紙頭版可見刊登伊波拉病毒新聞。(美聯社)

尼日利亞新增2宗確診個案,全國感染人數增至9人。總統喬納森周五表示,基於這個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爆發伊波拉病毒,加上世界壎芠梒換西非疫情在未來數月很有可能轉差,故宣布尼日利亞進入緊急狀態。喬納森同時通過發放1160萬美元應急基金,以應對伊波拉病毒。

美國醫療部門稱正派出更多專家及物資到尼日利亞協助抗疫。

美放寬確認 溫製藥公司股價C

另據加新社報道,美國藥物監管機構決定﹐放寬溫哥華Tekmira製藥公司(Tekmira Pharmaceuticals Corp.)的伊波拉試驗藥物安全措施後﹐製藥公司的股價周五C升47%。

伊波拉病症3月爆發之後﹐已在西非奪去大約1,000人的性命。

Tekmira與美國政府有1.4億元合約﹐開發TKM-Ebola藥物﹐它的小型臨H人體試驗上月出現安全事件﹐後來暫停。

Tekmira公司周四說﹐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口頭確認」﹐它更改暫停令﹐讓Tekmira製造藥物﹐儘管它未證實藥物安全、有效。

Tekmira公司股價周五躍升7.39元﹐到23元﹐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交易170萬股。今年8月1日﹐它的收盤價為15.55元。

更多要聞一
谷歌眼鏡能竊密碼 威脅資安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麻省(Massachusetts)大學於Black Hat大會中所展示的研究成果,Google Glass(谷歌眼鏡... 詳情
人行發改委奢華培訓曝光
【明報專訊】中國傳媒近日「踢爆」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等3個國務院部委在遼寧大連設置的培訓中心,每... 詳情
東莞原常委梁國英涉貪受查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羅歐及東莞市委原常委梁國英攤(圖),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 新華社報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8日上午發布信...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原大鵬新區葵湧街道黨委委員、綜合執法隊隊長張慶雲涉嫌受賄案發後,張慶雲「主動」退贓90萬元,但最終被法院指控收受賄賂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本周一晚拘禁一對加拿大夫婦後,繼而在本周四進入該夫婦的公寓和經營的咖啡室進行搜查,繳獲了電腦、手機、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