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重燃 以1日空襲加沙30次
巴勒斯坦冀控以色列戰爭罪

[2014.08.10] 發表

【綜合報道】以色列周日再度空襲加沙,釀一死7傷。而以色列周六一天內向加沙地帶發動超過30次空襲,至少9個巴勒斯坦人遇害;而哈馬斯武裝分子就向以色列南部射火箭。巴勒斯坦代表更威脅退出談判。以色列周日破曉前空襲傑巴利亞鎮(Jebalya)難民營,造成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死亡,另有7人受傷。

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周六表示,政府短期內將嘗試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審問以色列戰爭罪。

至於加沙的醫護人員指,周六遇害的巴人,部分死者的屍體是在被炸毀清真寺的瓦礫堆中被發現。市內一座屬於哈馬斯組織的建築物被炸之後冒出濃煙,但空襲也波及民居。

以色列軍表示,在當天攻擊了大約30個目標,但無透露詳情。

哈馬斯組織發言人巴汗(Fawzi Barhum)周日發表聲明說,對付以色列,哈馬斯絕對不會退讓,說,「現在已無回頭路,抵抗運動將持續下去。」,他說:「佔領者(指以色列)的不妥協作法,將無路可走,在巴勒斯坦人民的要求下,我們不會做出任何讓步。」。巴汗闡明哈馬斯的立場,無視國際社會正努力促成以色列和哈馬斯實施新的人道停火。

以色列和哈馬斯互相攻擊令到在埃及斡旋舉行的休戰會談難取得進展。以色列表明,哈馬斯不停止射火箭,以色列代表就不會再去開羅參加談判。而巴勒斯坦談判代表則警告,如果以色列代表團不出席格林威治時間周日13時的停火談判,他們就會離開埃及首都開羅。

巴勒斯坦談判代表稍早曾表示,以色列代表團在埃及調停人士邀請下,預料周日將現身開羅。不過巴勒斯坦代表團成員之一、哈馬斯副領袖馬爾祖克(Mussa Abu Marzuq)指摘以色列在拖延時間,未來24小時將決定談判的命運。

以色列一位官員指,巴勒斯坦停止火箭攻擊才可能舉行談判。

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訪問波哥大時表示,將前去國際法院及簽名,巴勒斯坦很快將是一個主權國,這足以讓法院展開調查。

法英德外長促加沙即時停火

另外,法國、英國和德國外長周六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以色列及哈馬斯同意立即在加沙停火。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英國外交大臣夏文達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的聯合聲明說:「我們呼籲所有各方立即恢復停火,我們完全支持埃及為此正進行的努力。」

更多國際要聞
奧地利學生帶頭告fb侵私隱
奧地利法律系學生施雷姆斯(Max Schrems,圖)發起集體訴訟,指fb違反用戶數據私隱權,未經同意使用用戶數據,及支持美國國家安全局(N... 詳情
長崎悼核爆 市長暗批安倍
日本長崎昨紀念遭受原子彈襲擊69周年。市長田上富久一如往例重申《和平宣言》反核主張,但針對近期安倍政府為集體自衛權解禁,他說:「不打仗——這...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海軍參謀部9日透露,該國北方艦隊7日在巴倫支海「趕走了一艘入侵俄領海的美國核潛艇」。 俄方稱,當天俄軍出動數艘水面和... 詳情
【綜合報道】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周五向日本產經新聞社駐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發出司法信函,要求他對報章向南韓總統朴槿惠進行人身攻擊和名譽詆... 詳情
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可算成功,但正如上期《經濟學人》所言,以色列雖然贏了一場戰役,卻可能輸掉戰爭,以軍在加沙造成的人命傷亡及破壞只令巴人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