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5萬人怒吼:終止加沙屠殺

[2014.08.10] 發表
英國約15萬人響應遊行,聲援巴勒斯坦。

數以萬計的英國民眾9日聚集倫敦唐寧街,舉行大規模遊行,聲援巴勒斯坦。該遊行由「反戰聯盟」(Stop the War Coalition)及「巴勒斯坦團結運動」(Palestine Solidarity Campaign)兩組織聯合主辦,據稱約有15萬人參與遊行。

遊行從英國廣播公司(BBC)總部出發,途中經過美國駐英國大使館,最後前往海德公園。「巴勒斯坦團結運動」已於8日發表聲明,希望藉此遊行,「施壓英國政府,使其對以色列實行武器禁令」。

倫敦警察局告訴英國《獨立報》,整場遊行非常和平,沒有任何衝突發生。以色列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柯里爾則告訴BBC:「我們對於遊行本身沒有意見,但對支持恐怖組織(哈瑪斯)感到不解,該組織亦是今日重建加沙的障礙。」

以、巴雙方經過72小時停火後,重新點燃戰火,互相轟炸。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統計顯示,已逾1,900名巴人死亡,包括452名孩童及235名婦女,而以色列則有64名士兵及3位平民身亡。

更多國際要聞
奧地利學生帶頭告fb侵私隱
奧地利法律系學生施雷姆斯(Max Schrems,圖)發起集體訴訟,指fb違反用戶數據私隱權,未經同意使用用戶數據,及支持美國國家安全局(N... 詳情
長崎悼核爆 市長暗批安倍
日本長崎昨紀念遭受原子彈襲擊69周年。市長田上富久一如往例重申《和平宣言》反核主張,但針對近期安倍政府為集體自衛權解禁,他說:「不打仗——這...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海軍參謀部9日透露,該國北方艦隊7日在巴倫支海「趕走了一艘入侵俄領海的美國核潛艇」。 俄方稱,當天俄軍出動數艘水面和... 詳情
【綜合報道】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周五向日本產經新聞社駐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發出司法信函,要求他對報章向南韓總統朴槿惠進行人身攻擊和名譽詆... 詳情
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可算成功,但正如上期《經濟學人》所言,以色列雖然贏了一場戰役,卻可能輸掉戰爭,以軍在加沙造成的人命傷亡及破壞只令巴人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