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永久居民優先」
政府有理據不當歧視

[2014.08.11] 發表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認為,優先處理有需要公屋人士申請,不會受到歧視條例修訂挑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平機會建議在《種族歧視條例》保障新移民或旅客在港不受歧視。至於若通過修訂會否影響政府的房屋及福利政策,周一嶽表示,政府福利「尤其是影響政府資源的,必先以照顧香港人,甚至是香港永久居民優先」,並指在此理據下「不能當成歧視」。而公屋申請方面,亦應以有需要人士為優先處理,認為此程序不會受到挑戰。

見隨街便溺要糾正

周一嶽表示,平機會由2009年至今接獲400宗涉及新移民或內地旅客查詢,當中有三成來自過去18個月,認為類似查詢在「蝗蟲論」等中港矛盾愈炒愈熱的情G下有所增長,情G令人關注。周指出,今次條例檢討主要是針對新移民,例如在求職時因帶有口音而遭拒絕,或出現同工不同酬的較差待遇。周指出,修訂條例的建議不能化解中港矛盾,只能「劃清底線」,但認同如旅客在港鐵便溺等行為,是「不文明、不健康、不衛生」,港人未必需要容忍,亦應糾正甚至譴責。

更多港聞
貨船撞跛吊機 工人被困半空
【明報專訊】葵涌貨櫃碼頭昨凌晨發生貨櫃船失控撞瓟X頭吊機事件,一艘貨櫃船泊岸期間,疑未及時停船,船頭直衝碼頭邊,猛撞岸邊一部貨櫃吊機,致吊機... 詳情
賊推歪「天眼」 連爆沙田兩屋
【明報專訊】沙田屋苑「桃花源」昨清晨發生連環爆竊案,兩住戶合共損失逾3.4萬元財物,警方接報趕至兜截,惟未有發現,調查後初步相信賊人由山路爬... 詳情
私家車撞花槽 司機稱避狗
【明報專訊】葵涌道昨晨發生私家車「自炒」撞壆意外。昨清晨7時許,肇事私家車沿葵涌道中線向九龍方向行駛,至瑪嘉烈醫院橋底對出時,報稱因避狗扭左... 詳情
南亞漢遭皮帶鞭頭打劫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日發生劫案,昨零時許,26歲南亞裔男子穆罕默德(Mohamed,圖)在彌敦道重慶大廈對開,遇上同鄉向他索取金錢,穆罕默德... 詳情
非法傾倒3000投訴  檢控僅173宗
【明報專訊】環保署去年接近3000宗非法傾倒建築廢物及其他廢物投訴,惟檢控數字僅173宗。本報接獲市民投訴,指過去兩年幾乎每日都有人在葵涌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