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廁放雜物 將來或違例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除了較具爭議的議題,歧視條例檢討亦建議在《殘疾歧視條例》列明,相關人士要為殘疾人士作出「合理遷就」的責任。

周﹕最希望通過

周一嶽坦言,在眾多歧視條例檢討方案之中,最希望能通過上述立法,尤其過往接獲不少投訴,包括有酒樓將殘疾人士專用洗手間變成「士多房」,致輪椅人士無法使用,過往無法規管,期望藉荓屭牷A可以令殘疾人士有更大保障。

他續指出,不少公眾設施都有此類障礙,在職場上亦有僱主刻意針對殘疾人士的弱點,要求他們完成難以進行的工作,例如有聽障者應徵珠寶設計師,被指無法透過電話向客戶解釋作品等情G,令他們失去工作機會。甚至在公務員體制內,亦有調職或升遷因此受阻的案例,包括僱主未能提供較大的空間予輪椅使用者。

更多港聞
貨船撞跛吊機 工人被困半空
【明報專訊】葵涌貨櫃碼頭昨凌晨發生貨櫃船失控撞瓟X頭吊機事件,一艘貨櫃船泊岸期間,疑未及時停船,船頭直衝碼頭邊,猛撞岸邊一部貨櫃吊機,致吊機... 詳情
賊推歪「天眼」 連爆沙田兩屋
【明報專訊】沙田屋苑「桃花源」昨清晨發生連環爆竊案,兩住戶合共損失逾3.4萬元財物,警方接報趕至兜截,惟未有發現,調查後初步相信賊人由山路爬... 詳情
私家車撞花槽 司機稱避狗
【明報專訊】葵涌道昨晨發生私家車「自炒」撞壆意外。昨清晨7時許,肇事私家車沿葵涌道中線向九龍方向行駛,至瑪嘉烈醫院橋底對出時,報稱因避狗扭左... 詳情
南亞漢遭皮帶鞭頭打劫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日發生劫案,昨零時許,26歲南亞裔男子穆罕默德(Mohamed,圖)在彌敦道重慶大廈對開,遇上同鄉向他索取金錢,穆罕默德... 詳情
非法傾倒3000投訴  檢控僅173宗
【明報專訊】環保署去年接近3000宗非法傾倒建築廢物及其他廢物投訴,惟檢控數字僅173宗。本報接獲市民投訴,指過去兩年幾乎每日都有人在葵涌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