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車對線行駛 司機仍須靠邊停

[2014.08.11] 發表

多市警方華人社區聯絡警官楊乾良表示,他過往執勤時,遇到最多的就是那些拒絕為應急車輛讓路的司機。

「當司機在馬路上看到應急車輛時,無論應急車輛是在你的身後,還是在對面的車道上,司機都應該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去到最邊上的車道並停下。」

楊警官強調稱,不能因為應急車輛是在對頭車道就不用避讓,因為有可能出現對頭車道已經完全堵塞,應急車輛只好越線逆行。所以所有的車輛都要靠邊停下。

張警長表示,通常情況下,司機都會選擇靠右讓出車道,但如果是在車道較多的高速公路上比如說401公路,車道多達4條,在最內側即最左側行駛的車輛,沒理由連切3條車道去到最右側的車道停下,這樣的做法太危險。正確的做法就是靠左側停下。

更多要聞一
習強勢領軍 謀海陸空轉型
【明報專訊】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就海陸空三軍改革提出明確要求,包括建設現代化陸軍,提高信息化作戰能力;空軍建設成「空天... 詳情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力要深化軍隊改革,提升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和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制。在即將出版的9月號《漢和防務評論月刊》稱,中國在最高戰... 詳情
大熊貓二順多市慶生辰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昨為大熊貓二順慶祝7歲生日﹐主辦單位特別為牠舉辦生日會﹐會場以花為佈置主題﹐「生日蛋糕」則是用竹及生果砌成。 ...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大雪日子﹐每當市府剷雪車清路街道積雪時﹐總在民居車道出口堆了一道雪壩﹐一些獨居老人礙於體力﹐又或殘障人士行動不便﹐往往難以清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