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經濟」反映美中產恢復娛樂消費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季經濟回暖之際,「迪士尼經濟」(Disney economy)亦捲土重來。迪士尼主題樂園上季收入增長8%,美高梅及永利等拉斯維加斯賭場經營者亦收入上揚,反映美國中產恢復娛樂消費。

迪士尼將主題樂園收入增加歸功於美國入場人數增加,且消費金額上升。儘管巴黎迪士尼樂園增長乏力,美國園區卻財源滾滾,即使5月提高門券收費,例如佛州迪士尼1日通行證加價至96美元,仍無礙消費者的入場意欲。

拉斯維加斯賭業大收旺場,去年艱苦經營的美高梅,今年在美國的酒店幾乎爆滿。旗下百樂宮酒店每晚入住收費由去年的247美元增至259美元,遊客消費亦有所增加,令美高梅在美國度假村的賭場收入同比增長6%。永利在美國的賭場度假村收入亦增長12.5%。永利行政總裁史提芬永利(Stephen A. Wynn)稱,拉斯維加斯7月的收入接近5000萬美元,他入行40年也未見過7月生意如此暢旺。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指出,美國中等收入職位今年平均增加了1.5%,增長較過去兩年高0.5個百分點。不過,並非所有娛樂事業都能受惠。入場費較迪士尼大眾化的六旗樂園(Six Flags),今年的入場人數有所減少,反映仍有很多美國人捨不得消費。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持有美國第二大院線AMC的中國最大商業地產集團大連萬達,投得洛杉磯比華利山毗鄰荷李活的優越地段,擬投資12億美元興建綜合項目,準... 詳情
美股今年雖有反覆,基本走勢是節節上升,美國銀行股也是上升,但表現並不出色。 監管風險是一個銀行股弱勢的重要原因,好像奧巴馬在7月2日便... 詳情
星巴克進駐咖啡原鄉
【明報專訊】全球第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在哥倫比亞的第1家分店於7月中正式開幕,宣告星巴克自從哥倫比亞購買咖啡原豆4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