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名校生跨境運毒
離家出走搵快錢 律師﹕最少囚7年

[2014.08.12] 發表
海關根據被捕14歲學生的手機通話紀錄,在元朗拘捕一名58歲男子(中),他涉嫌是毒品拆家,被蒙頭帶署。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截查14歲過境學生時,在其腰間搜到1公斤K仔毒品(右),另在成年毒品拆家的寓所檢獲小量大麻(左)。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羅湖管制站破獲16天內第8宗運毒過境案,一名14歲學生被捕。消息稱,該名男生是就讀九龍區名校的「乖乖仔」,近日與家人吵架而離家出走,為4000元快錢運毒,在腰部纏茩1公斤「K仔」闖關,因神情閃縮遭關員截查拘捕。關員根據其手機資料,在元朗拘捕一名58歲中年毒品拆家。有律師估計此案量刑起點為判監14年,就算涉案學生指證毒販而獲減刑一半,亦最少坐監7年,前途盡牷C

運K一公斤 酬勞4000元

據悉,涉嫌販毒被捕的14歲男生是九龍區的名校生,暑假後升中二,為人文靜,過去沒有操行問題。消息稱,他近日與家人關係轉差,一時意氣離家出走數天,否認認識被捕的毒品拆家,又報稱因一時貪念被利誘犯案。不過,海關發現他近日有多次出入境紀錄,手機資料顯示曾與被捕拆家通話,相信兩人並非完全陌生,將深入調查他是否首次運毒。

被捕拆家58歲,染有毒癮,承認是涉案「K仔」(氯胺酮)的貨主,但他否認專聘學生運毒。海關在其元朗寓所起獲少量大麻,相信屬自用,會進一步追查毒品來源及販毒手法。

海關查男生手機 拘58歲拆家

事發於前日下午3時許,該名男生兩手空空,獨自在羅湖過關,因目光閃縮引起關員注意,關員經搜查後發現其腰背部用膠紙打圈纏茩1公斤的K仔,市值約12萬元。關員其後憑男生手機通話紀錄等資料,前晚10時許掩至元朗一住宅單位拘捕58歲毒品拆家,海關相信毒品是趁暑假供應娛樂場所。

大律師陸偉雄稱,以販毒1公斤K仔為例,成年毒品拆家及未成年男生均會以判囚14年作量刑起點,而販毒屬嚴重罪行,以「年少無知」或親友寫信等求情,料亦不會獲法庭考慮。若未成年被告作供時能提供有力證據協助控方指證毒販,料最高可獲減刑一半,即最終仍要監禁7年。

這是16天內第8宗運毒過境案,共9男女被捕,除學生外,還有單親媽媽及失業漢。海關重申,任何人販運危險藥物或提出販運要求,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

更多港聞
新娘潭路掟彎攬柱 辣車變「V」男女重傷
【明報專訊】路窄彎多的C車熱點大埔新娘潭路昨再發生嚴重車禍。23歲司機駕駛20年車齡的三菱Lancer GTi「辣車」,載茼P齡女友人,疑高... 詳情
胡漢清:無普選都應改良選委
【明報專訊】人大將於本月底提出政改框架,全國政協委員、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認為,即使2017年的政改被拉倒,本港政制發展都不應「原地踏步... 詳情
政改倘採高門檻方案  劉慧卿:返?就郁
【明報專訊】近日有政界消息傳出,中央在政改問題上立場強硬,堅持特首候選人的出閘門檻,須取得過半數提名委員提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明,若人大常... 詳情
交銀疑電郵員工  邀赴反佔中遊行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下周日(17日)舉行「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建制派組織及中資機構陸續動員市民參加。有讀者向本報報料... 詳情
補習社借男小拔名開班
【明報專訊】有補習社推「男拔附屬小學精英班」,聲稱由熟悉男拔課程的導師任教,升小一暑期班教授重組句子等內容;又設針對男拔附小的入學試班,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