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校反口拒聘 求職教師虛驚
後稱誤會教局意見 承諾聘請

[2014.08.12] 發表
投訴人上月獲觀塘官立小學聘用,但校方3星期後反口,令她一度錯過暑假覓教席的黃金期。(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持英文及教育雙學位、8級鋼琴及5級樂理的小學教師,雖未曾受音樂教育專科訓練,但具3年教音樂科經驗,上月獲觀塘官立小學(牛頭角道)聘任為英文及音樂科教師。她本月初致電學校查詢時,校方卻突然指她「不夠資歷教音樂」,並以「教育局不允」為由拒錄用。該教師向教育局投訴不果後,再向本報投訴,校方其後稱「一場誤會」,並會繼續聘請她。教育局表示,鼓勵學校調配曾受音樂專科訓練的教員任教音樂科,正與學校跟進事件。

教局﹕鼓勵專科訓練教員任教

教育局續稱,官立學校聘請月薪臨時合約教師,須向教育局遞交申請,獲批准才可正式發出聘書。本報昨致電觀塘官立小學校長麥惠英,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投訴人稱,上月16日到觀塘官立小學面試,關姓副校長同日下午致電通知她受聘為合約教師,月薪2.6萬元,又叮囑她「已經請鬻A,不要再搵工」。她翌日到該校遞交學歷及工作證明等文件、填妥入職表格,以及領取查核性罪行定罪紀錄的僱主證明書等。

及至本月7日,投訴人因一直沒收到校方就籌備開學會議安排的通知,主動致電學校查詢,關副校長同日下午致電回覆她時,卻稱她「不夠資歷教音樂」及以「教育局不允」為由,拒絕聘請她。

拒他校機會 始知失教席

暑假是教師覓教席的高峰期,投訴人表示,獲觀小聘書後,拒絕了另一官小的聘任及逾10次面試機會,批評校方反口是「不負責任」。

她續稱,失去教席後,將無法負擔每月供樓及供養母親的逾萬元費用,感到徬徨。

教育局職員:不如再搵工

該教師稱曾屢次致電學校,仍無法聯絡校長,遂向教育局投訴,局方職員當時稱「最多出封warning letter(警告信)畀學校,妳不如再搵工啦」,她感不滿,再向本報投訴。本報記者昨分別向校方及教育局查詢,校方下午主動致電她,稱改變決定。

投訴人其後向本報稱,事件源於「教育局與學校之間有誤會」,局方之前僅就是否聘任她向學校提供意見,「但校長誤會鱈Y唔請得」,現時該校已承諾會繼續聘任她。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新法土屋抗震 學生甘肅推廣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地震頻繁,災後重建工程需時,造價亦不便宜。有團體研發技術改良傳統夯土建屋方法,出書教村民就地取材,短時間內自學抗震,成本... 詳情
迪士尼入淡季 拓東南亞客源
【明報專訊】面對即將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及亞洲區各大主題樂園落成,香港迪士尼旅遊銷售總監梁浩昌昨指出,每年第二、四季為旺季,第三季人流往往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卿姐有意掌財委會
【明報專訊】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噚日同傳媒茶敘,記者追問身兼立法會財委會副主席麰諰j,會唔會角逐新一屆黻]會主席。卿姐話,有民主派人士善意建議佢... 詳情
中大聯同印度日本 科技助析雲南災情
【明報專訊】上個禮拜雲南昭通市魯甸縣6.1級地震,令到當地出現泥石流、堰塞湖,其中,牛欄江因為山泥傾瀉形成堰塞湖,河流水位上漲,威脅幾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