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民望領先 鄒至蕙未必輸

[2014.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收到恐嚇電郵﹐時事評論員文世昌認為﹐事情會否影響選情﹐目前仍言之尚早。假如事件純屬惡作劇﹐又或是精神失常的人所為﹐恐嚇事件便只能當是一樁小插曲﹐對選情沒有任何影響。

除非經警方追查恐嚇電郵來源﹐有確鑿證據顯示事件是參選人的支持者所為﹐又或是福特自己的「苦肉計」﹐才作別論。但文世昌強調﹐多倫多的市選是君子之爭﹐恐嚇事件與各候選人(包括福特在內)有關的機會不大。

對於早前連續3個民調均顯示莊德利的支持率已超越另一名候選人鄒至蕙﹐最近一個民調甚至顯示莊德利的支持率已拋離鄒至蕙10個百分點。但文世昌覺得﹐雖然對上3個民調都顯示莊德利佔優﹐但不代表其他候選人不會反超前。當年賀珀勵對苗大偉﹐賀珀勵亦一直在民調領先﹐結果最後被苗大偉擊敗。

文世昌說﹕「通常市選前6個星期才是最重要﹐除非未來2星期尚有其他民調顯示﹐莊德利的支持率持續上升﹐那就證明莊德利的支持度確有上升的動力。

文世昌認為﹐要在市選突圍﹐必須取得38%的支持率。目前﹐莊德利只有35%﹐仍未能穩操勝券。至於福特﹐其支持者十分忠心﹐大部分支持者都會在市選日投票﹐故福特基本上可穩得30%的支持﹐只是不認同他當市長的市民多達60%﹐福特要衝出這局限﹐有一定難度。

更多要聞二
房地產股票投資水漲船高 加人財富年增7.7%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財務分析公司指﹐去年無論房地產?股票或互惠基金的投資都水漲船高﹐令加拿大每個家庭的平均財富較對前1年增加了7.7%﹐較2... 詳情
(加新社11日電)1家網絡保安公司周一說﹐1名黑客進入加拿大互聯網公司﹐在4個月期間騎劫多個外國網絡﹐盜竊價值超過8.3萬美元的比特貨幣。 ...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低氣壓影響﹐南安省將會連續數天有雨﹐多倫多從昨晚深夜會下雨﹐雨勢有時頗大﹐從昨晚開始降雨量最多可達35毫米﹐市內低窪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