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受賄助他人升職 郭伯雄被軍委調查

[2014.08.12] 發表
消息指郭伯雄因涉嫌收受賄賂,目前正接受軍委專案小組的調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指,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收受賄賂幫助他人升職,目前正接受軍委專案小組的調查。

由於解放軍是「雙首長」制度,政委與司令員有同樣權力,一定要徐才厚及郭伯雄二人同時同意才能晉升職級。因此,有意晉升者會同時賄賂、送禮物予徐郭二人。

該中心指,有兩名前47軍人士向他們表示,郭伯雄是因為善於擦鞋而升官:江澤民於1992年到陜西視察47軍,時任47軍軍長郭伯雄於江睡覺期間調開警嚏A親自在門外站崗。

由於江澤民當時有下台危機,很多地方的人對他都熱情不再,唯獨得到郭伯雄這樣的對待,因而對他有極大的好感。1993年江澤民開始提拔郭伯雄。

郭伯雄以僅僅10年的時間連升4級,成為軍委副主席。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上台三政績 黨報:反腐改革外交
【明報專訊】四中全會10月召開,黨報人民日報盤點稱,總書記習近平(圖)掌權一年半以來有三大建樹:反腐、改革、外交。 人民日報報道,根據...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8月16日在南京舉行的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宣布,目前有布隆迪、斐濟、... 詳情
按照往年慣例,一年一度的北戴河高層會議應已議程過半,很可能於本周進入尾聲,對於今次北戴河會議的結果,各方都拭目以待,當然最受矚目的要算是反貪... 詳情
【明報專訊】中紀委調查組進駐央視之際,中央電視台全體員工突然被要求減薪三成,而有消息指還會進一步減低待遇。據任職於央視人力資源管理的員工證實... 詳情
公款送月餅  中紀委設舉報窗
【明報專訊】中秋節將近,為防止貪腐問題捲土重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0日開通公款送月餅等「四風」問題舉報窗,邀群眾舉報中秋公款送月餅、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