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警槍殺案被告認鎖定警員行兇

[2014.08.12] 發表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11日加新社電)蒙克頓市(Moncton)3騎警槍殺案﹐24歲被告布爾克(Justin Bourque,圖)承認﹐他在今年6月鎖定警察﹐用半自動槍犯案。在該案中﹐還有兩名騎警受傷。

根據法庭的協定事實聲明書﹐槍擊案在6月4日晚上7時18分和8時13分之間發生﹐布爾克使用點308口徑溫徹斯特(Winchester)半自動來福槍。

布爾克上周五在蒙克頓出庭﹐承認3項一級謀殺、兩項企圖謀殺控罪。

根據加新社手上的文件﹐布爾克明白﹐在量刑聆訊中﹐他和檢察官可能說出更多事實。

法官史密斯(David Smith)上周五在法庭上說﹐被告承認3項一級謀殺﹐控方要求法庭判處連續3個終身監禁刑期﹐那就是說﹐布爾克服刑75年﹐才有資格申請假釋。

事實聲明書顯示﹐布爾克意圖殺死3名警員﹐「他的行動經過策劃?深思熟慮」。它又指出﹐布爾克有意殺害另外兩名警員﹐「因為他知道﹐他們是警員」。

法庭文件顯示﹐殉職騎警熱沃當(Fabrice Gevaudan)胸部中兩槍﹐傷重不治﹔騎警羅斯(Dave Ross)頭部中槍﹔拉爾謝(Douglas Larche)頭部中彈。

布爾克犯案後﹐警方展開30小時大搜捕行動﹐69,000人口的蒙克頓市幾乎停頓。

被告患抑鬱症狂妄症被逐

布爾克接受精神評估前﹐他的父親維克特布爾克(Victor Bourque)提交兩頁宣誓書﹐指布爾克在槍擊案前數天大罵當權者。他說﹐他的兒子本來在蒙克頓與父母和6名兄弟姐妹同住﹐後來購買槍械﹐被逐出外﹐患上抑鬱症和狂妄症。

更多加國新聞
再有縱火案 二手車店燬8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區繼前天凌晨發生4宗住宅門前行車道私家車被人縱火後﹐該區1間修理汽車及賣二手車的商店昨天凌晨發生二級火警﹐至少有8輛... 詳情
伊頓中心槍殺案餘波未了 2死者家庭索償950萬元
【明報專訊】2012年6月2日在多倫多伊頓中心發生導致兩人喪生的奪命槍殺案餘波未了﹐兩名死者的家庭現今向疑兇?警政委員會及商場東主合共提出3...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發生白人色魔黃昏時分潛入民宅內性侵犯少女的風化案。遇襲受害人拚命反抗﹐色魔見事敗才知難而退。 警方表示,這宗風化... 詳情
七成受訪者指應辭職 賓頓市長支持率僅13%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芬內爾(Susan Fennell,圖)上周被審計報告指她及其職員濫用公帑達266次之後﹐一個向賓頓市民而作的民調發現﹐... 詳情
聯合車站裝修延期恐遭索償 市府申增55萬元法律費應付
【明報專訊】多市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大型裝修計劃有可能延期完成﹐為準備應付因此被控告﹐市府高級官員向議會委員會申請﹐需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