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擴充澳駐軍 針對中國

[2014.08.12] 發表
澳洲外長畢曉普(左)陪同美國國務卿克里抵達悉尼參與AUSMIN。

【綜合報道】美國與澳洲將於今日舉行年度部長級會議(AUSMIN),據報華府正考慮以輪換方式,擴大在澳洲北部的駐軍規模,以及派駐更多戰機和轟炸機,作為加強與亞太盟國防務關係的措施之一。有美國國防專家認為,澳洲基地較日本、韓國和關島基地更遠離中國,「更能避開中國可能發動的導彈攻擊」。

《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一份簡報內容稱,該計劃是於達爾文附近的澳洲軍事基地,進行更多戰機輪防。據悉這將是澳洲防長約翰斯頓本周與美國官員討論的事項之一,其他包括建議為美國的亞洲盟國擴大彈道導彈防禦系統。

報道引述澳洲一名官員稱,華府對澳洲的興趣在於戰術性飛機及加強雙方空軍合作。有專家指出,澳洲軍事基地的價值不但在於可避開中國導彈的打擊,也方便美軍在遙遠地區進行大規模訓練並使用大範圍的武器靶場。考慮到東海和南海局勢不穩,澳洲亦希望美軍加強部署能支援規模相對較小的澳軍。

美國目前在達爾文駐有約1,150名海軍陸戰隊和其他士兵,每年輪換。華府曾表示,計劃將駐軍增加逾倍,在當地建立一支人數超過2,500人的空中和地面部隊。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莫迪政府已向中國政府發出請求,要求推遲習近平主席的訪印時間,理由是原定時間與印度總統慕克吉訪問越南時間衝突。慕克吉將於9月1... 詳情
新西蘭政客涉諷華捱批
新西蘭知名反移民政客彼得斯(Winston Peters,圖)前日指摘中國資金進軍該國農業時,引用源自澳洲、涉嫌歧視華人的爭議言論「兩個老王...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人權研究協會在成立22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將於不久後發布朝鮮人權問題報告。 南華早報網稱,今年年初,聯合國曾就... 詳情
iPhone6最新照片外泄 液金蘋果商標
【綜合報道】雖說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6」品相、功能等謠諑紛傳,但果迷們依然樂此不疲。俄羅斯兩位設計師11日傳出最新iPhone泄... 詳情
【綜合報道】號稱世界上最安全的手機Blackphone,在BlackHat security(黑帽安全大會)上,僅5分鐘就被ROOT(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