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國醫護西非疫區隔離觀察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西非伊波拉疫情蔓延,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趙彥博周一表示,8名參與醫治伊波拉病人的中國醫護人員正在當地接受隔離觀察。趙未透露這些醫護是否出現伊波拉症狀。其中6名醫生與1名護士,曾與5名當地護士一同醫治一名病人,該病人最終不治,而接收病人的醫院須消毒及暫時關閉,與病人有過接觸的醫護已被隔離兩周。另一名中國醫生則是在另一醫院醫治伊波拉病人後被隔離。

中國在塞拉利昂及另外兩個疫情嚴重的國家利比里亞及幾內亞均派駐醫療隊,向當地華人及中資機構人員宣傳防疫信息,亦參與救人。中國援塞醫療隊日前向新華社表示,為減少感染風險,沒出診任務的隊員一般會留在駐地。

中國物資醫療專家抵西非3國

中國向上述3國提供了總值3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援助物資,前日已運抵。中國首次以派出公共衛生專家組的形式向3國提供醫療援助,每組各由3名專家組成,包括1名流行病學專家和兩名消殺防護專家,將同協助分配物資及培訓當地專業人員。

更多港聞
3香港震撼帳單  漫遊費逾37萬
【明報專訊】網上昨日流傳一張逾37萬元漫遊費的「震撼帳單」。一名「3香港」用戶的手機截圖顯示,身處台灣時接獲電訊公司短訊通知,過去4天漫遊數... 詳情
【明報專訊】機管局主席羅康瑞創立的瑞安建業(983),捲入北京房地產糾紛。北京精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日前入稟,指瑞安相關公司購入北京順義...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及詐騙案、曾被稱為「豪宅大王」的秦錦釗,其女兒秦月明涉嫌在任職董事的建萊財務有限公司被清盤後,未能向清盤人提交相關帳目文件。她... 詳情
【明報專訊】輕鐵昨發生列車未完全駛入月台,便開啟車門事件。港鐵表示,一列往屯門碼頭方向的610線輕鐵,昨上午9時37分在康樂路站停下時,車長... 詳情
索罟灣驚現水龍捲
【明報專訊】昨傍晚6時許狂風大驟雨下,有巿民報稱在海洋公園望向南丫島索罟灣方向,發現海面出現逾百米高的「水龍捲」,呈長條形漏斗狀,與天空的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