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江畔 勿忘國恥

[2014.08.13] 發表
上海黃浦江畔的中國金融信息中心玻璃幕牆上閃現「勿忘國恥」字樣。(新華社)

【明報專訊】8月12日,由中國金融信息中心與上海市國防教育基金會合作推出國防教育主題公益宣傳活動,一些國防宣傳標語依次閃現在中國金融信息中心的主體建築上,以此紀念「八一三」淞滬會戰77周年。晚上黃浦江畔的中國金融信息中心玻璃幕牆上閃現「勿忘國恥」字樣。

日籲南京參賽健兒 行街勿穿隊服

另據路透社報道,中日關係持續緊張,日本奧委會建議參加16日在南京舉行的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日本運動員,在南京市外出活動時,勿穿官方運動服,以防可能受到襲擊。日方表示,正在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本國運動員在南京的安全。

南京大屠殺造成30萬人遇難,中國一直指摘日本在對待侵華歷史問題上缺乏足夠的誠意。但是一些保守日本政客和學者否認曾發生過這次屠殺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暴雨洪澇襲貴州 12死12失蹤
【明報專訊】受持續強降雨影響,貴州多地10日以來遭受暴雨洪澇災害。截至12日下午2時,強降雨導致12人死亡、12人失蹤,3.5萬餘人緊急轉移... 詳情
無視肅貪禁令 商家推黃金月餅
【明報專訊】內地反腐風勁吹下,今年市場上的天價月餅幾乎絕[,但最近興起的「黃金月餅」卻大行其道,售價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店家聲稱月餅由999...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繼聚美優品、京東等電商知假售假被曝光後,淘寶天貓的刷信譽現象也引起消費者關注。在淘寶上,同物同價時,相信大多數買家... 詳情
信息也可救災 黑客打造2.0版「救災地圖」
雲南魯甸地震第二天,災區的情況仍不明朗,多條求助信息經過成百上千次轉發之後被證明是謠言。而當天一張救災地圖卻引起人們關注:這張魯甸救災地圖上... 詳情
牛欄江堰塞湖泄流槽搶通
在雲南魯甸災區救援的中國武警水電部隊12日透露,經過5天5夜奮戰,當日下午3時30分,一條長753米、頂寬30米、底寬5米、深8米的泄流槽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