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兇嫌鄭捷認罪 當庭大笑

[2014.08.13] 發表
新北地方法院13日上午審理北捷殺人案,傳喚鄭捷出庭。(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北地方法院13日上午首度開庭,審理北捷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與4位死者家屬首度近距離接觸,鄭捷幾乎交由律師答辯,並當庭認罪;審判長樊季康問及鄭捷被退學、情傷等事,鄭卻放聲大笑,讓死者解青雲姊姊當庭痛批,「你怎麼會有辦法笑得出來」?

《自由時報》報道,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釀4死22傷,新北地檢署依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對鄭捷求處死刑;新北地院上午首開庭審理,鄭捷與4死者家屬皆出庭。庭上,檢方陳述犯罪事實、審判長樊季康讀出起訴內容,詢問鄭捷是否認罪。

態度依舊冷漠

現場消息指出,鄭捷當庭認罪,並對起訴內容沒有意見。但當樊季康詢問鄭曾被退學、有情傷等細項,他卻突然大笑,引起爭議。解青雲姊姊當庭指摘,「怎麼有辦法笑出來」?

庭上攻防,鄭捷幾乎交由律師答辯,自己邊喝水、邊聆聽檢方、審判長說詞,態度依舊冷漠。鄭捷的律師提出,希望下次開庭是3個月後,但法官引用美國1976年速審法表示,北捷案是社會矚目案件,如果審判拖久,對於受害者及家屬,鄭捷本人、社會都是一種煎熬,所以應速審速結。

更多中國新聞
江宜樺高雄勘災遭嗆作秀
【明報專訊】「不要來看看,作秀就走人!」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首度赴高雄氣爆災區勘災,聽取治水簡報後,原要快閃走人,突遭民眾「攔路伸冤」,有人... 詳情
連下6天雨 5萬沙包擋不住
水淹南台,高雄首當其衝,連續6天的豪大雨,38個行政區總共動用44,335個沙包,氣爆災區的前鎮、苓雅區用了8,600個,台南動用13,36... 詳情
酒後熊抱女賓 海軍少將丟官
【明報專訊】今年擔任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的李東昉少將(圖),於4月訪問友邦所羅門群島時,出席正式晚宴因貪杯酒後失態且出言不遜,遭人檢舉後,經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