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僱員為追求工作滿足跳槽
專家:單靠高薪難留人才

[2014.08.13] 發表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分析人士稱﹐今日的僱員更希望從工作中獲得更多回饋﹐若他們覺得未受僱主器重﹐或想法未能滿足﹐會比以往更願意辭職。與此同時﹐許多僱主對待此事的第一直覺是投入更多金錢﹐但事實上﹐更高薪水並不都是跳槽僱員追求的目的。

全球管理諮詢公司合益集團(Hay Group)副總裁西森斯(David Sissons)說﹕「人們通常以為﹐這只是金錢問題﹐但對於一個成熟的公司﹐那只是其查看的因素之一。」

西森斯說﹐職業與發展機會、方向的明確、工作環境﹐以及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將在很大程度上﹐吸引高級人才的工作熱情﹐這比高薪水、免費食物﹐或在辦公室有乒乓桌之類娛樂設施更重要。

Rent frock Repeat共同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戴樂梅(Lisa Delorme)﹐14年來在企業任職﹐包括教育管理公司(Education Management Corporation)、可口可樂(Coca-Cola)與施樂(Xerox)﹐她在企業內部一步步晉升﹐獲得高級職位相隨而來的獎金與福利。但戴樂梅感到職場生活仍有缺憾﹐她說﹕「我不再享受學習過程的樂趣﹔我意識到﹐我達到非常自滿狀態。我仍然有很好的挑戰﹐但並不夠。」

她決定與一名友人合作創業﹐他們開設商店﹐設立網站rentfrockrepeat.com﹐出租大牌禮服﹐價錢僅是零售價的小部分。

儘管經營自己生意所面臨的挑戰﹐以及缺少安全感﹐43歲的戴樂梅說﹐她不願意回到原來的工作。

皇后大學商學院策略與組織行為教授達辛(Tina Dacin)說﹐僱員忠誠總是公司的關注﹐但在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工作場所的不確定性﹐令這一問題更加普遍。

任仕達市場調查公司(Randstad)最近一項調查發現﹐雖然逾一半加拿大僱員稱﹐他們擁有滿意的工作﹐但65%說﹐如能獲取更多薪水、提升職業機會﹐或找到一份與教育背景更相稱的職位﹐那他們打算跳槽。

更多加國新聞
未交囚犯獲抗精神病藥資料 申訴專員轟懲教署阻調查
(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監獄申訴專員指出﹐聯邦懲教當局扣留相關信息﹐干預他對囚犯獲取抗精神病處方藥的一項調查。 懲教專員薩珀斯(How...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越洋航空(Air Transat)一架由多倫多飛往里斯本的航班﹐13年前在葡萄牙緊急迫降﹐機上30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於今年4月,在溫東住所殺死母親及斬傷年幼侄女的華裔男子蕭嘉智昨日出庭。據專家提交的精神評估報告,指被告現時不適合接受審訊,法... 詳情
失蹤及遇害原住民女性紀念碑揭幕
一座紀念碑周二在溫尼辟揭幕﹐旨在紀念全國約1,200名失蹤及遇害的原住民女性。右圖為1名出席的母親﹐展示手機中的女兒照片﹐她在6年前失蹤。(... 詳情
「大麻王子」美刑滿返加
卑詩「大麻王子」、大麻合法化倡議人埃默里(Marc Emery)﹐因在美國販賣大麻而入獄﹐他在美國服刑後周二獲釋﹐返回安省溫莎市。圖為埃默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