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世界福傳音樂會明舉行
恩保德神父勉移民衝破文化和偏見改善生活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天主教世界福傳福傳音樂會將於本周四(14日)晚上8時15分於天主教中華殉道聖人堂(2755 Denison Street, Markham. West of Markham Rd.)舉行。

恩保德神父將聯同向世界各地華人團體福傳的「逾越知音」青年福傳團體,舉行他們的第16次福傳之旅,分別於渥太華及多倫多舉行福傳音樂會。透過歌曲、生活見證、講道及祈禱,與大家分享「我信故我在」這個主題。福傳音樂會將以普通話、廣東話及英語進行,費用全免,歡迎大家來參與。

意大利傳教士、宗座外方傳教會的恩保德神父,在香港居住了半個世紀,說廣東話比廣東人還要地道,一生致力向華人,特別是海外華人福傳,近年更開辦網上福傳學校,務求以最快捷有效的方法教華人天主教徒傳揚福音。恩神父說:「逾越知音提醒信徒福傳的責任,帶出福傳是喜樂的信息。」

「逾越知音」(http://eoc.dolf.org.hk/)於1999年成立,團體有20幾位成員,全都是義工,由恩保德神父帶領,用1年的時間準備外出傳教之旅。至今已完成15次福傳之旅,包括澳洲、三藩市、多倫多、汶萊、新加坡、利馬、柏斯、夏威夷、菲律賓、馬來西亞、意大利、北京等地。

在音樂會,他們唱出自己創作的歌曲,與參加者分享他們的喜樂、祈禱及信仰經驗等。「逾越知音」並沒有任何經費,他們嘗試經濟獨立。自費購買機票,舉辦佈道大會的當地團體為他們提供食宿。如遇財務困難時,通常朋友、同事或家人便會作出支援。現時已愈來愈多青年人加入!

恩保德神父在分享見證時特別舉出一例,他說移民就像生活在雞蛋殼內,將自己的文化和偏見都緊緊地包在其內,移民國家的人也是如此,因此彼此的接觸都是蛋殼碰蛋殼。恩保德神父勉勵在場華裔移民和本地人要衝破蛋殼,就是要衝破自己的文化和偏見,與真實的人接觸,這樣,移民的生活才會改善而變得有希望。

本星期四的音樂會,得多倫多天主教華人聖堂、愛常存電視、愛生命電台及多個團體協辦。預期屆時將會有超過600人參加,歡迎天主教徒及非天主教人士參加,共亨一個愉快的晚上。

更多社區消息
演繹少林拳
本月10日,精通少林武術的羅榮富老師應密西沙加新天地文化中心武術學會邀請,為在場的華裔孩子和家長深入講解和示範了少林拳。在當天的講解中,羅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