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ross降美政府債券投資比例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債券大王之稱的Bill Gross(圖)在其管理基金中,近月持續降低美國國庫券及其他和美國政府有關的債券,反映他認同市場猜測聯邦儲備局明年會提早加息。

根據Gross主持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網站公布,皇牌「完全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管理的2,230億美元資產中,和美國政府有關的債券上月只佔45%,低於6月份的47%,以及5月份的50%。這比例在2010年7月達到歷史高位54%。

當聯儲局加息,美國國庫券及和政府相關的債券孳息率也會跟隨上升,債券價格便會相應下跌。聯儲局自2008年便把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歷史低位。

Gross日前接受彭博訪問時預測,鑑於美國7月份的薪金增長和6月份相若,所以他預期聯儲局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他指美國薪金並沒有「熊熊上升」,而美國工人薪金是聯儲局主席耶倫的「最優先考慮」事項。

Gross在7月份把持有非美國政府債券的比例升至17%,較6月份多1個百分點,也是2011年12月以來最高。「完全回報基金」中和新興市場有關的債券持有比例為9%,和6月份相若,仍是2012年3月以來最高。

更多經濟要聞
IEA降今明兩年
【明報專訊】國際能源機構(IEA)公布,全球原油需求錄得自2012年末季以來最疲弱增長,以致雖然中東和北非需求可能中斷,但全球原油市場仍然穩... 詳情
金股上升
美股下跌0.15%,加股微升0.08%。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醫療保健,帶跌的是必需消費股、資訊科技和能源;原材料股的升勢主要是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