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鍛煉 有益健康

[2014.08.13] 發表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很多人習慣於早晨鍛煉,認為這能振奮精神。然而,國外的一些醫學保健專家研究認為,黃昏鍛煉有益健康。美國某大學健康中心研究後指出:人體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控制,在一天24小時內,人的體力最高點和最低點都有一定的規律性,而體力發揮到最高點的時間,多數是在黃昏,在這段時間裡,人的肢體反應的靈敏度及適應能力都達到最高峰,心率及血壓的上升率也最為平穩,在這段時間內鍛煉,引起心跳加速及血壓上升率較低,對健康有益。研究還認為,傍晚運動距睡眠時間較短,所產生的疲勞能促使較快入睡。

另外,黃昏鍛煉更適於腦力勞動者經過一天的腦力勞動,許多事情都存在於腦海之中,如在晚飯半小時後選擇一幽靜之處,舒筋展腰,鬆弛精神,既能使思維清新,又能改善睡眠狀態,可謂一舉兩得。

更多健康醫事
早產兒 視力易出問題
英國一個慈善組織調查發現,近年來英國失明或部分失明的兒童顯著增多,而這與早產兒存活率提升有關。專家呼籲家長和醫生關注早產兒視力健康,儘早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