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公開道歉 布萊爾仍未肯罷休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向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圖)提出誹謗指控後2日﹐道格福特昨公開道歉﹐但布萊爾拒絕接受。

道格福特昨日在多倫多市議會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我(早上)向警察總長布萊爾道歉並撤消我(早前)的言論﹐我又建議雙方和解。」

但根據多倫多警方發言人普加什(Mark Pugash)表示﹐道格福特昨早致電布萊爾道歉﹐當時布萊爾要求對方向他發出短訊﹐表示撤消他早前的公開言論及道歉﹐再由布萊爾將短訊轉發其代表律師。當時﹐道格福特亦同意﹔然而﹐當他在市議會接受記者訪問並致歉後﹐布萊爾一直未有收到相關短訊或其他書面道歉。

由於道格福特的做法未能符合雙方原定的協議﹐故布萊爾對道格福特的誹謗指控仍然有效。

對此﹐道格福特不願作進一步評論﹐只表示其律師正跟進事件。

「他要的是一個道歉﹐這我己經做了﹗」道格福特說。

他續說﹕「如果他(布萊爾)又覺得我指摘他﹐我只好再一次道歉。只是我不知道要作多少次道歉﹐而當務之急﹐是要先處理手頭上的事務。若他一意孤行﹐便隨他吧。但我真心認為﹐布萊爾並非真要興訟。」

他續稱﹐在布萊爾上任後頭幾年﹐兩人的關係相當不俗﹐只是從去年開始關係才有變化﹐但最後自己仍願意主動聯絡對方。

事件起源於8月初﹐有傳媒報導﹐指多倫多警方將向福特發出傳票﹐強制性要市長福特須為其好友利斯(Sandro Lisi)涉嫌恐嚇案出庭作證。道格福特當時即指布萊爾出於報復﹐故刻意向傳媒泄漏風聲﹐原因是他不獲多倫多警政委員會續約。當時﹐布萊爾已作出否認﹐並聲言會就事件提出訴訟。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