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狼群襲村民 6人受傷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11日,新疆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喀拉布勒根鄉發生一起狼群襲擊人事件。

《北京晨報》報道,事發凌晨2時至4時該鄉喀拉卓勒村四五隻狼襲擊羊群,驚醒了熟睡中的5戶人家共6人,夜深、夜黑,群狼使該村6村民及家禽、牲畜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其中,2名傷勢較為嚴重的村民已經分別轉移至烏魯木齊和北屯市救治。

事發當天,村民林素珍(圖)左耳被狼咬掉,脖子後側被咬傷。傷情嚴重,被送到自治區人民醫院救治。

在醫院的病房堙A記者見到了林素珍和她的老伴。因為要做手術,林素珍頭髮被剪光,鼻子、右耳、脖子上都纏滿了紗布,紗布周圍還能看到黑色的血[。她半躺在H上,說起當天的事,就閉起了眼睛。「就一天時間,爸媽好像一下子變老了,變得很脆弱。」林素珍的兒子對記者說。

林素珍的老伴景萬福後背、前胸、手、臉……被狼抓傷咬傷。「我這點傷沒啥,主要是老伴,右耳沒保住,都怪我當時沒保護好她。」景萬福很自責。「往常也聽說過狼傷害羊群、馬群之類的事,但攻擊人還是第一次遇到,想想就害怕。」林素珍的兒子說。

目前,該縣森林派出所、鄉政府已迅速出動30餘人對野狼出沒地區開展巡邏防範搜尋,防止野狼對人及牲畜進行再次傷害。

更多中國新聞
鄭捷「頭號粉絲」想做人肉炸彈
【明報專訊】曾赴台北看守所探視鄭捷的19歲黃姓男子,13日出現在法庭外,引起媒體騷動,他受訪時竟說,痛恨社會與富有階級,一直有殺人念頭,曾想... 詳情
冷血鄭捷 認罪不認錯
北捷殺人血案兇手鄭捷13日在新北地院首度出庭,他僅回答「願意認罪」等4個問題後,隨即以「請律師幫我回答」、「尊重我的律師」不再回答問題。他未... 詳情
訴訟策略丕變 鄭捷怕死?
犯下北捷瘋狂殺人案的鄭捷,落網後聲稱籌劃殺人計劃是因為想死不敢自殺,所以才犯下殺人案求死;但關進看守所接受律見後,他的態度丕變,絕口不提速死... 詳情
逾六成充氣玩具
【明報專訊】市售充氣玩具超毒!家長、小朋友要當心!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13日公布市售充氣玩具抽檢結果,高達64%的產品塑化劑超標(上圖),其... 詳情
職棒假球案 3球星繳罰金免坐牢
【明報專訊】喧騰一時的職棒假球案,台灣高等法院13日判決定讞。一審分別遭重判2年6月、2年2月的前職棒球星「黃金戰士」陳致遠、旅日名投張誌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