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非禮病人 除名緩刑3年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西醫王孟順(48歲)於2010年8月為一名頸部不適的趙姓女病人按摩背部時,突然解開女病人胸圍扣子親吻其背部,王孟順後於2012年被裁定非禮罪成,入獄3個月。王孟順出獄後,昨接受醫務委員會聆訊,王孟順最終被裁定專業失德,判除名1年,緩刑3年。

診症解胸圍吻背

除非禮案外,王孟順亦被指無按醫務委員會規定,於28日限期內申報罪名。醫務委員會昨就以上兩項控罪召開醫務聆訊。醫委會法律顧問岑炳生指出,非禮女病人原本已屬無法接受的行為,加上王孟順未就罪行及時通知醫委會,故同時違反兩項專業醫德。

辯方大律師求情時稱,王孟順被判非禮罪成已感後悔不已,他承諾將來診治女病人時,必定嚴謹遵守規則。王孟順於出獄後亦參與多項義務工作,為長者及貧苦大眾提供免費治療,故懇求輕判。辯方求情期間,王孟順不時掩面痛哭。

診治女病人須有女護看守

醫委會經過逾半小時商議後,裁定王孟順專業失德,惟考慮他出獄後不時參加義務工作服務大眾,故僅判除名1年,緩刑3年,以及向王孟順發出一封警告信。主席劉允怡表示,王孟順須於執行緩刑期間接受專業醫學訓練。另外,王孟順在日後診治女病人時,都必須有女護士從旁協助看守。

事發2010年8月16日,王孟順於其灣仔西醫診所非禮一名女病人,法庭於2012年裁定王孟順非禮罪成,判處即時入獄3個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自1960年代起患上精神分裂症的八旬老翁獨居在西區老人院,去年5月他疑受病情影響,以為鄰H男院友打算串謀他人襲擊他及偷其衣物,遂... 詳情
警破毒窟 孟漢被捕
【明報專訊】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探員根據線報,經深入調查及跟蹤後,鎖定涉嫌販毒的目標男子。探員昨凌晨掩至油麻地彌敦道202號一單位附近埋伏,...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男守護  13極瀕危鳥誕生
【明報專訊】全球剩低唔夠50隻、已被列為「極度瀕危」鴾今婸魊Y燕鷗,鬖h個組織合作保育下,最近鬗漲a成功繁殖13隻幼鳥!今次嬼c殖計劃,因... 詳情
迪士尼搞夜巡遊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園以來都谷白天客,曮等埋放煙花就走人。10月起樂園推出夜晚新搞作,想話吸引多攭日頭曬麉人入蟑僎窪遠洈寣A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