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女淪為ISIS性奴 美國或派兵入山營救

[2014.08.15] 發表
聯合國譴責ISIS對婦女和兒童實施性暴力,約有1500人可能已經淪為性奴隸。
雅茲迪族人仍有金髮碧眼等雅利安人特徵。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兩名高級代表13日在巴格達發表聯合聲明,用最強烈言辭譴責伊拉克反政府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聲明說,這一組織對婦女和兒童實施性暴力,約有1500人可能已經淪為性奴隸。

已在伊拉克奪取不少土地的反政府極端武裝上周控制了伊北部辛賈爾山地區,此後綁架數百名當地少數民族-雅茲迪的婦女和兒童。報道稱,極端武裝的男人最低支付5美元就可以買一個女孩做「性奴」,而20歲以上女子的價錢還要低得多。

很多雅茲迪人稱,自己給妻子或女兒打電話,接聽的人卻是男人的聲音,而且讓他們滾遠點。一名消息人士對英媒體稱,極端武裝甚至對10歲女童也不放過,以高價出售她們。為逃避極端武裝的迫害,上萬名雅茲迪人躲進辛賈爾山區,希望經此逃到敘利亞,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13日,正在巴格達開展工作的聯合國秘書長「衝突地區性暴力問題」特別代表班古拉和伊拉克問題特別代表姆拉德諾夫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伊極端武裝對婦女和兒童的性暴力。

聲明說,「我們不斷收到針對伊拉克少數民族婦女和幼童性暴力的報告,我們對此嚴重關切。大量對雅茲迪人、基督徒、土庫曼人以及沙巴克婦女、幼女的綁架和拘押事件不斷以緊急的方式傳達到我們這堙A大約1500名雅茲迪人和基督教徒可能已經被強迫充當性奴隸。」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稱,奧巴馬總統已經排除向伊拉克派遣美軍戰鬥部隊,但準備派遣更多軍人進入伊拉克北部,以幫助營救被ISIS困在大山中的數萬雅茲迪人。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老牌歌星奇里夫李察(Cliff Richard)捲入戀童醜聞,警方昨搜查他位於英格蘭南部伯克郡(Berkshire)的寓所,調查有關針對...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遭警員射殺引發的騷亂昨踏入第5天,未有平息[象。當地警方拒公布開槍警員身分,只以「擠牙膏」方式透露案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