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減持美債
美6月資金淨流去創新高

[2014.08.16] 發表
美國財政部大樓

【明報專訊】美國6月份錄得創新高紀錄的資金淨流去,因為中國和日本這兩個持有最多美國國庫券的外國政府,均減持美國債券。

美國財政部公布,美國長期證券以及銀行匯款等短期資金,繼5月份淨流入3,310億美元後,6月份變成淨流出1,535億美元。

財政部又公布,6月份除了淨流出1,535億美元外,加上私人投資者也淨售出408億美元的國庫券,也是歷來最多。

道明證券紐約策略員Gennadiy Goldberg對彭博說,6月初出現非常強勁的國庫券拋售,令很多私人投資者恐慌。

美國財政部指出,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庫券金額減少25億美元,至1.27萬億美元,而日本則只減持6億美元,至1.22萬億美元。另外,比利時的持有量增加17億美元,至3,641億美元。美國私人及政府合計,在6月份淨售出208億美元國庫券,是1年來最大按月淨售出金額。

由於美國6月份錄得資金淨流出創新高,彭博美元指數該月跌0.7%。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波動(高低1.2%,收-0.007%),加股靠穩(+0.09%)。多指領升界別是公用、能源和醫療保健,帶跌界別是資訊科技、電訊和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