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宣福禮 百萬人迫爆首爾市中心

[2014.08.16] 發表
首爾市中心萬人空巷。(互聯網)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周六在首爾舉行大規模宣福禮,追封尹持忠等124位殉教者。他促請富裕社會多聆聽貧苦大眾的聲音。吸引多達100萬人爭睹,警方在首爾市中心內外,架起緊密封鎖線並進行嚴格檢查,以防有人蓄意搗亂。俯瞰首爾主要幹道光化門廣場的辦公室窗戶均被封鎖,3萬名警察出動,包括在屋頂待命的狙擊手。

教宗今日將在彌撒上,為124名南韓史上的殉道者舉行宣福禮,也是教宗這5天南韓訪行的重點。在彌撒開始3小時前,從首爾市政廳往北至光化門大道,擠滿了長約一公里的人龍。部分民眾早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就來到現場,安靜地讀聖經消磨時間。

為教宗準備的舞台在光化門大道上,舞台周圍安置了數座巨大熒幕,播出即將接受宣福禮的殉道者面容,以及洶湧人潮的影像。

僅20萬信眾獲准通過金屬探測器和身分檢查,進入主要廣場周圍約4.5公里長的環形安全區域。這些人多是事先登記參加活動的教會成員。其他民眾則擠在周邊街道,靠大螢幕觀看彌撒。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德監聽風波有餘波 希拉莉曾遭德截聽
【綜合報道】國及德國情報機關的監聽風波再有新發展,德國媒體報道指,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曾截聽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至少一則電話通話。 ...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國家統計局周五發表報告指,奧利弗(Oliver)和阿梅莉亞(Amelia)分別是2013年最受歡迎的女嬰和男嬰的名字,其... 詳情
TMZ:iPhone6成品流出
  【綜合報道】智慧手機大廠蘋果最新款式iPhone 6上市時間日益逼近,外界對新機模樣、內容等繪聲繪影。   美國八卦網站TMZ刊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