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覽人財兩旺 榴槤月餅生意倍增

[2014.08.17] 發表
安記海味在美食博覽場內介紹炆煮花菇,並供市民試食,反應熱烈,不少人爭相試食。(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一連5天美食博覽將於周一閉幕,今年人財兩旺,部分商家表示營業額有兩至三成增長,其中專營榴槤月餅生意的攤位更表示,營業額較往年升近一倍,不少市民反映人流顯著增加,各條通道擠滿人。

參展商料煞科銷情更理想

今年美食博覽榴槤商品暢銷,專門售賣榴槤冰皮月餅的醉榴香,價格由235元至490元不等,負責人羅先生表示今年營業額與人流均比預期理想。

美食展首兩日已賣出3萬多盒榴槤冰皮月餅,較去年同期營業額升近一倍,預計未來兩日銷情會更理想。

自由行客平均消費逾千元

安記海味指出,今年營業額有近三成增長,當中以花膠銷情最理想,要通宵補貨。多間店舖均認為自由行旅客令人流增加,而他們的消費力較強,平均約1000元以上。

市民:售價較去年貴一成

有不少市民指今年會場內商品的售價均較去年高約一成,平均消費約500元。市民鄭小姐指出,今年貨品吸引力下降,不少藥材均來自中國,欠缺多樣性,令消費意欲下降。另一受訪者江先生指場內海味如花膠,與門市價格相若,因此沒在場內購買。

第5屆「國際金茶王大賽」昨於會展舉行,選手來自西安、上海、廣州、墨爾本、多倫多、深圳及香港共7個賽區,香港代表周漢文繼前日奪得「香港金茶王」後再下一城,成為雙料茶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美籍女婿施立德(Eric McLean Slighton)上月在美國三藩市國際機場涉醉酒後扮安檢人員對女乘客搜... 詳情
土瓜灣爆水管  黃泥水湧小學禮堂
【明報專訊】土瓜灣富寧街昨發生鹹淡水管齊齊爆事件,令附近民居飽受停水之苦。水務署表示,土瓜灣真善美h至真樓正門對出,一條直徑900毫米鹹水喉... 詳情
戰黑客網商﹕願再服務佔中
【明報專訊】佔中「6.22投票」遭受前所未見的黑客攻擊,全靠幕後功臣網絡供應商CloudFlare通宵應戰,讓10萬計市民順利投票。創辦人M...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39歲的Matthew Prince畢業於芝加哥大學法律系,卻因自少熱中電腦程式工作,2009年與兩名科技界朋友創辦Clou... 詳情
王仁曼愛徒如子
【明報專訊】王仁曼是香港芭蕾舞的標誌,1960年代開創本地首間芭蕾舞學校,學生數之不盡,出門在外也會被喊一聲「王校長」。芸芸學生,林雋永是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