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爆水管 黃泥水湧小學禮堂

[2014.08.17] 發表
土瓜灣發生爆水管事件,富寧街聖三一堂小學禮堂有大量黃泥水湧入,部分賣物會的貨品被浸濕,職員要打開兩個沙井排水。 (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土瓜灣富寧街昨發生鹹淡水管齊齊爆事件,令附近民居飽受停水之苦。水務署表示,土瓜灣真善美h至真樓正門對出,一條直徑900毫米鹹水喉及直徑250毫米的食水喉突然爆裂,路面出現約3米乘3米大洞,大量黃泥水湧出路面,部分位置水深至腳眼,行人要澗水而過。其中富寧街聖三一堂小學的禮堂,地面被黃泥水淹沒,由於校方將於本月底會舉行賣物會,部分貨品被浸濕,職員要把貨品搬到高處,同時打開沙井疏導積水,損失金額有待點算。

鹹淡水管齊爆 晚上完成維修

爆水管影響範圍包括紅磡、土瓜灣和馬頭圍一帶,水務署派出兩架水車到場,中午時分陸續恢復食水供應,但晚上才完成所有維修。有食肆指爆水管期間要四出撲水,早巿無法營業,估計損失數千元。

另外,昨午3時許,沙田火炭山尾街宇宙工業中心對開路面一條直徑200毫米鹹水管及另一直徑150毫米淡水管爆裂,大量鹹淡水湧出,噴出約3米高水柱,現場行車路面輕微塌陷,水務署其後安排運水協助受影響市民,並派員緊急維修。

更多港聞
戰黑客網商﹕願再服務佔中
【明報專訊】佔中「6.22投票」遭受前所未見的黑客攻擊,全靠幕後功臣網絡供應商CloudFlare通宵應戰,讓10萬計市民順利投票。創辦人M...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39歲的Matthew Prince畢業於芝加哥大學法律系,卻因自少熱中電腦程式工作,2009年與兩名科技界朋友創辦Clou... 詳情
王仁曼愛徒如子
【明報專訊】王仁曼是香港芭蕾舞的標誌,1960年代開創本地首間芭蕾舞學校,學生數之不盡,出門在外也會被喊一聲「王校長」。芸芸學生,林雋永是難... 詳情
【明報專訊】王仁曼出身上流社會,父親王振芳是銀行家,她自小受藝術薰陶,畫畫彈琴也懂,最終選擇踮起腳尖跳舞,是因為一齣電影《紅菱艷》(The ... 詳情
赴韓參加青年節  港青伙教宗自拍
【明報專訊】一批天主教香港教區的青年教友前日到韓國首爾參加亞洲青年節,與同在當地訪問的教宗方濟各見面。其中香港代表彭震宇(牯晼u阿祖」)在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