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參加青年節 港青伙教宗自拍

[2014.08.17] 發表
香港青年天主教徒阿祖(左),在台上大膽地與教宗方濟各「玩自拍」,教宗亦親民地跟他合照。 (阿祖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一批天主教香港教區的青年教友前日到韓國首爾參加亞洲青年節,與同在當地訪問的教宗方濟各見面。其中香港代表彭震宇(牯晼u阿祖」)在上台致辭時大談殉道精神,向教宗當面提到內地教會被打壓的情G,他其後在台上先跟教宗握手時,大膽拿出手機與教宗「玩自拍」,引來陣陣羨慕的歡呼聲。

握手閒聊 感像「慈父」

阿祖與教宗方濟各自拍後,立即把個人facebook頭像改為與教宗的合照,引來逾300名朋友讚好,有朋友詢問:「想知道教宗跟你講什麼悄悄話?」阿祖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教宗當時說意大利語,大致問他在講話中的一些中文發音,其後亦有一些私人對話,但他希望保持神秘感,拒絕透露詳情。他又形容跟教宗握手時,覺得對方很溫暖,形容對方沒有架子,像慈父一樣。

教宗方濟各向以作風親民見稱,他上周四(14日)抵達韓國展開5日訪問行程,是當地25年來首次有教宗到訪,行程包括主持宣福禮、彌撒及出席亞洲青年節等。教宗今日會前往忠清南道瑞山市,主持亞洲青年節閉幕彌撒,明日在首爾明洞天主教堂主持彌撒,為朝鮮半島祈求和平。

亞洲青年節由天主教亞洲主教團協會在1999年發起,每兩三年舉辦一次,今年踏入第6屆,主題為「亞洲青年!醒吧!殉道者的光榮照亮你!」,讓信徒思索信仰真義,阿祖在台上分享內地教會被打壓的問題,但教宗沒有直接回應,只勸勉年輕人要有信念、有信心。

更多港聞
貨倉三級火  古董車焚?
【明報專訊】屯門紫田村前晚有貨倉發生三級大火,由於場內放有玻璃纖維及電腦配件助燃物,火勢迅速蔓延,一度傳出數次爆炸聲及冒出大火球,火勢波及附... 詳情
崔世安承諾推最低工資
【明報專訊】澳門特首選舉本月底舉行,爭取連任的崔世安是唯一候選人,他昨發表競選政綱,承諾落實最低工資,將為物業管理及清潔工兩個行業推行最低工...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半山塌樹壓斃孕婦悲劇,剖腹取出的男嬰昨仍在瑪麗醫院嬰兒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另外,案發現場羅便臣道55號棕櫚閣的業主立案... 詳情
九龍華仁塌10米樹壓球場
【明報專訊】何文田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昨發生10米大樹倒塌事件,樹身壓珜罊禲A橫亙球場(圖),幸學校正在放暑假,當時無師生活動,無人受傷。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於屯門的31歲男子,於5月20日到訪深圳回港後,自5月22日起出現肚痛及腹瀉,此後兩個多月內斷斷續續出現腸道病患徵狀。他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