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返港染霍亂 男子延逾兩月求醫

[2014.08.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居於屯門的31歲男子,於5月20日到訪深圳回港後,自5月22日起出現肚痛及腹瀉,此後兩個多月內斷斷續續出現腸道病患徵狀。他於本月13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昨日化驗結果顯示,他的糞便樣本含「O1稻葉型」霍亂弧菌,病人現於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G穩定。

自5月起肚痛腹瀉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病人於5月時與一名友人到訪深圳,他的同行友人和家居接觸者沒有霍亂徵狀。防護中心會為其友人及家居接觸者抽糞便樣本化驗,中心已將個案通報內地衛生當局,有關個案仍繼續調查。

隔離治療 情G穩定

中心表示市民無論身在香港或外地,均須注意個人衛生及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感染霍亂及經食物傳播的疾病。海產要徹底洗淨和煮熟方可進食,尤其是甲殼類及雙殼貝類海產如蝦、蟹、蠔及蜆等;進食前和如廁後要洗手;生和熟的食物要用不同的食具來處理,避免交叉感染;市民外遊時應注意,只進食已徹底煮熟的食物及密封式包裝的食品。

更多港聞
狂徒良景?10分鐘3縱火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100米範圍內,昨晨約10分鐘內先後發生3宗燒車及燒門簾縱火案,警方不排除是同一狂徒所為。 兩燒電單車再燒門簾 ... 詳情
直升機未見鯊蹤  南丫兩泳灘重開
【明報專訊】半米長竹鯊前日在南丫島洪聖爺灣泳灘遭泳客捕獲,康文署事後將該泳灘及附近蘆鬚城泳灘封閉,至昨日重開。政府新聞處昨發放涉事竹鯊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