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應戰行善 創意淋冰水
接朱克伯格棒 設計淋水機關

[2014.08.17] 發表
微軟創辦人蓋茨在片段中展示自己的「淋冰水機關」模型設計(1),又親自燒焊製作道具(2),到「行刑」一刻也樂在其中(3)。(網上圖片)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左圖)及亞馬遜老闆貝索斯(右圖)均接受「冰桶挑戰」籌款活動,朱克伯格更向蓋茨下戰書。

為了喚起社會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關注,美國多名富豪及名人近日大玩「淋冰水」遊戲,並慷慨解囊。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接受挑戰後,向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茨下戰書,要對方自淋冰水,否則就要捐錢給ALS基金會,結果蓋茨親自設計淋水機關創下新猷。

基金會表示,在過去3周,基金會已籌得近1000萬美元捐款,是去年同期的6倍。

蓋茨選擇應戰,並將設計淋水機關的過程拍片放上網;他說「希望比之前做得更好」。在片段中,蓋茨先觀看朱克伯格淋冰水的片段,之後親自繪圖設計淋水機關,將冰桶放在架子上後拉動繩索,讓整桶冰水「照頭淋」。

發言人表示,蓋茨最後也有捐款,金額不詳。

蓋茨之後一口氣挑戰另外3位名人,分別是PayPal創辦人兼電動車新貴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美國真人騷《一夜成名》主持Ryan Seacrest及網上科技雜誌Wired總編輯安德森(Chris Anderson)。

更多要聞一
中國人嗜賭 1年輸760億
【明報專訊】中國人賭性堅強,世所共認。不過,現在中國企業卻把興趣眼光放在赴海外開設賭場上,其中,韓國與澳洲是他們的首選目標,而資料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報道,國稅局正與電商公司溝通,並研究落實徵稅細則,其中以淘寶等C2C(個人對個人)網購平台最受影響,估計該類別電商每... 詳情
悼黃家海 親友瞻仰遺容
【明報專訊】著名面部整形醫生黃家海的遺容瞻仰儀式昨晚在烈治文山市的一間墓園舉行,黃家海的眾多親朋好友前往悼念。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總領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