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國希望辦一屆冬奧

[2014.08.17]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與夫人彭麗媛(右)在開幕宴會上接待非洲國家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左二)。(中新社)

【明報專訊】1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京分別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習近平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都希望在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後辦一屆冬奧會,為奧林匹克運動作出新貢獻。

在會見巴赫時,習近平說,北京市和張家口市是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中國政府和人民都希望在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後辦一屆冬奧會,為奧林匹克運動作出新貢獻。

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致力於在全球推廣奧林匹克精神,用體育促進世界和平和可持續發展,國際奧委會高度評價同中方的合作,讚賞中國重視發展體育事業,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的重要貢獻。北京已成功舉辦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夏季奧運會,他祝北京和張家口市申辦冬奧好運。

潘基文表示聯合國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愈來愈重要的作用,願同中方加強合作。

更多中國要聞
「史上最節儉」青奧會開幕
有近2,600年建城史的「六朝古都」南京迎來青年人的盛會,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16日晚在南京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 詳情
受到伊波拉疫情影響,尼日利亞代表團收到該國政府指令,決定退出青奧會比賽並在16日回國。另外,有3名來自疫區的搏擊和游泳項目的青奧運動員被禁參... 詳情
孫立人徐復觀塵封關係曝光
據傳台北情治人員當年在孫立人官邸搜到一份由徐復觀寫的反蔣聲明,但真實性存疑。徐和孫曾有一段被塵封的關係,孫當時常發牢騷,徐安慰他。徐因文... 詳情
中日鬥法  聚焦朝鮮半島
7月3日,習近平夫婦前往韓國展開為期兩日的國事訪問。這次習近平一反傳統,兩韓之間先訪韓國(南韓),足見其對韓國的重視。中國的表態贏得韓國好感... 詳情
命名政治學——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
日本政府於8月1日宣布為「尖閣諸島」中5個較小島礁的命名後,隨即招致兩岸外交部的抗議。 其實,早在2012年日本已宣布為該群島中4個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