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國尼日利亞團踏上歸程

[2014.08.17] 發表

受到伊波拉疫情影響,尼日利亞代表團收到該國政府指令,決定退出青奧會比賽並在16日回國。另外,有3名來自疫區的搏擊和游泳項目的青奧運動員被禁參加比賽。

4國3搏擊游泳選手禁參賽

中新社報道,在16日青奧會記者會上,奧委會主席巴赫透露,伊波拉疫情將影響青奧會4個國家代表團中的3名運動員,其中尼日利亞代表團在16日接到其政府的指令,決定退出比賽回國。

據其稱,目前受到伊波拉疫情影響的4個國家代表團共3名運動員,根據醫學方面的指導意見,認為不應當讓來自有疫情國家的運動員參加搏擊和游泳項目。不過他們可以參加所有的文化教育活動,「在今晚(16日)的開幕式上,我們也可以看到其中一名運動員作為旗手把禮賓旗帶入運動場。」 巴赫又表示,組委會將在未來特定時間,邀請他們重回南京參加一場特別的競賽。

更多中國要聞
孫立人徐復觀塵封關係曝光
據傳台北情治人員當年在孫立人官邸搜到一份由徐復觀寫的反蔣聲明,但真實性存疑。徐和孫曾有一段被塵封的關係,孫當時常發牢騷,徐安慰他。徐因文... 詳情
中日鬥法  聚焦朝鮮半島
7月3日,習近平夫婦前往韓國展開為期兩日的國事訪問。這次習近平一反傳統,兩韓之間先訪韓國(南韓),足見其對韓國的重視。中國的表態贏得韓國好感... 詳情
命名政治學——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
日本政府於8月1日宣布為「尖閣諸島」中5個較小島礁的命名後,隨即招致兩岸外交部的抗議。 其實,早在2012年日本已宣布為該群島中4個島... 詳情
高雄氣爆事件 震裂台灣內閣
台灣高雄大氣爆後,原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內閣在3個月內折損了5個部長,為行政院長江宜樺造成執政危機。 雖然,高雄大氣爆發生在南台灣,卻...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美國國務卿克里等近日先後訪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韓國、拉美四國訪問,以及參加金磚五國峰會,皆受到極高禮遇,皆因他大手筆的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