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案 欣欣道歉 3000萬賠財損

[2014.08.18] 發表
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為新店氣爆案公開鞠躬道歉。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店區「永保安康社區」氣爆案發生3天以來,被指為元兇的欣欣天然氣公司,從一開始辯稱表內管由住戶自負管理責任,遭住戶痛批後,17日態度大轉彎,兩度公開彎腰鞠躬道歉,但部分受災戶仍然不滿地說:「被罵慘才來道歉,未免前倨後恭,我絕不接受!」

「很抱歉發生這次事件,我們一定會負責!」欣欣天然氣總經理李清國說,雖然檢警調查尚未完成,但為表現誠意,由他代表公司出面致歉,並協助受災戶完成所有善後復舊需求。

李清國昨晚率幹部逐層逐戶致歉,並確認受損情形,因部分住戶依親或入住旅館,只先訪視25戶,發放每戶2萬元慰問金與生活補助金,並與其中20戶受損較輕微的住戶達成和解,當場支付現金,和解金額還需進一步統計,另5戶將先由工務局修繕後再確定修繕金額。

他表示,將繼續拜訪其他住戶,致歉並發放慰助金與查估災損,3樓因是主災區,受損情形嚴重,難以立即評估,將待檢警調查告一段落後,以專案方式辦理,另有3戶因出國無法聯繫,等這3戶返台後再協議。

李清國另承諾全額負擔受災戶所有修繕費用,初估總計約需3000萬元。李清國表示,18日上午開始更換A棟全棟天然氣管線,包括表外管與表內管,另為住戶免費加裝微電腦瓦斯表,只要一偵測到瓦斯漏氣,就立即自動切斷瓦斯供應,避免再發生恐怖氣爆意外,另將汰換大樓電梯,方便住戶進出。

更多中國新聞
京劇名伶顧正秋驗DNA 助孫認祖歸宗
【明報專訊】高齡85歲的資深京劇名伶顧正秋,她的兒子任和鈞29年前捲款逾億潛逃美國,並在美娶二房林秀蓮、生下一對兒女,任和鈞6年前客死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大陸籍女子持變造韓國護照,搭機偷渡赴台觀光,但在機場查驗櫃台時,卻被移民官發現「韓語不道地」,隨即查出身分。台灣入出境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