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增購300萬股通用 顯信心

[2014.08.1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收到的呈報文件﹐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左圖)旗下控股公司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BRKA)﹐收購近300萬股通用汽車公司(GM)股份﹐凸顯股神對通用的信心並未動搖。

巴菲特對通用公司的「信任投票」﹐正值通用試圖從前所未有的產品召回危機中掙扎復蘇之際。通用今年因引擎開關故障等問題﹐召回數以百萬計部汽車。它設立基金﹐補償車禍受害者﹐迄今已收到63宗死亡索賠。

今年以來﹐通用公司的股價已下跌近17%。儘管第二季度有所回升﹐但7月份驟跌逾11%。

召回產品以及向受害者賠償的合併成本﹐導致通用第二季度盈利﹐比一年前同期下降大約80%。這是連續第2個季度﹐產品召回成本令公司盈利全部化為烏有。

巴菲特是通用汽車公司最大股東之一﹐也是該公司現任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堅定支持者。通用在金融危機中得到聯邦政府救市﹐隨後開始東山再起。

儘管受召回困擾﹐通用汽車銷售第二季仍保持相對強勁﹐美國銷量增加近7%﹐達到806,000輛汽車和貨車﹔第二季度市場份額未有變化。

公司在其最大市場中國也報告創紀錄的銷售﹐但在南美、歐洲銷量下滑﹐令全球銷量幾乎沒變化﹐仍在250萬輛﹐不過公司發布的收入增加。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