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大專生畢業前欠債逾萬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本國近73%的專上教育學生認為他們在畢業之前的負債額將超過1萬元,其中有40%更感覺將超過2.5萬元。而總體來講,認為自己能在畢業後5年之內還清債務者則有66%。

該項由CIBC銀行展開的調查發現,有51%的被訪學生表示他們在接受專上教育期間需要通過借貸來支付學費、生活費和書本費用。據「加拿大學生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提供數據,安省和海洋省份的學生負債金額全國最高,平均達到2.8萬元。

雖然學生們的負債金額可觀,但大部分人認為自己可以在畢業後的5年之內還清債務,亦有34%的被訪者表示需要6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夠還清。

CIBC零售及商業銀行執行副總裁克雷默(Christina Kramer)則認為學生們的這種想法不太現實,因為當畢業後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很多隨之而來的花銷將佔據他們工資的一大部分,如他們因為工作需要而離開家人自己居住,需要存錢買車及購房的首付費用,有些甚至還要照顧一個剛剛建立起來的小家庭。

更多要聞二
團體斥警濫權截車查非法移民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省警與邊境服務局於上周以「安全檢查」為由,在多倫多西區突擊檢查多駕車輛及咖啡店,並拘捕了21名非法移民的事件,多倫多「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