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研究: 腰太粗 易早逝
超級食物:西蘭花與朱古力能防治疾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日本研究:人體血液含滅癌細胞抗體

日本岡山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在人體血液中發現了一種能夠遏制癌細胞增殖並消滅癌細胞的抗體。這一發現將有助開發出副作用較小的化療藥物。

健康人的體內每天都會出現數千個癌細胞,但是被各種抗體和免疫細胞清理掉了,科學家並不清楚其中的機制。該院研究人員注意到,在癌細胞中,核糖體蛋白L 29得以高度表達,而人體血液中就存在核糖體蛋白L 29的抗體。研究人員將每毫升中含有5微克(1微克是百萬分之一克)抗體的溶液滴到人類肝癌細胞上,再調查癌細胞的增殖狀況。結果發現,癌細胞的增殖減少40%。

研究還發現,這種抗體能夠遏制胰腺癌、肺癌、乳腺癌、大腸癌、前列腺癌等癌細胞增殖。研究人員指出,血液中的抗體與核糖體蛋白L 29結合後,能夠遏制後者的功能,使癌細胞難以分裂,從而凋亡,因此這種抗體應該就是構成人體內腫瘤免疫系統的物質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研究:人體血液含滅癌細胞抗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