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子擬下月5日自首 佔中秘書處將停運作

[2014.11.24] 發表
邵家臻透露將與佔中三子共進退,計劃12月5日一齊到警署自首,現仍與律師團隊商討行動細節。(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計劃於12月5日自首,金鐘佔領區大台「咪手」,浸大社會工作系講師邵家臻透露,佔中團隊前日舉行會議商討自首事項,他亦有出席,並稱會聯同佔中三子計劃於12月5日自首,屆時秘書處亦會停止運作,即變相撤出佔區。

自首後將減赴佔區

邵家臻說,現時正與律師團隊商討,準備草擬statement(聲明),「statement 會有大家的名、觸犯何罪等,字眼上要夾準確齱v。他自言已做好心理準備,包括被警方拘留48小時、搜屋等,只會有小撮人會於當日自首,佔中不會呼籲支持者一齊自首。他說,若佔領區未清場,他們自首後,三子以後會較少再落去佔區,改為落區洗樓或設街站宣傳理念,期望此舉是突破現時困局的最後一荂A「目的並非是要削弱或傷害雨傘運動,而是希望鞏固人心,令運動延續下去」。

雙學續留守至被捕

學聯和學民思潮都未有計劃跟隨佔中自首。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學聯認為現在並非自首時機,會繼續留守佔領區,完成公民抗命程序,等待警方拘捕。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會尊重三子決定,學民傾向與佔領者留守至最後一刻。黃期望佔中方面可以協調法律支援小組,繼續協助因佔領行動被捕的市民。

留守金鐘50多日、物資站義工鄧先生表示,不會於當日自首,稱目前只是運動過程,而非終結。他認為,在場留守者大部分均因當日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出來,現時是雨傘運動而非佔中,認為近期戴耀廷呼籲佔領者自首,似是為退場作準備。

更多港聞
佔領運動落區  遭圍罵擲水袋
【明報專訊】多個參與佔領運動的團體,包括學聯、學民思潮、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昨在全港各區擺街站,向市民宣傳佔領行動理念。不過,多個街站都被反佔...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中在金鐘懷疑被警員毆打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表示,周三將會到警總進行認人程序,但他質疑認人對調查是否關鍵。 警務處長曾偉雄... 詳情
公司聖誕餐消費縮 吉列蠔變咖喱角
【明報專訊】今年聖誕將至,受內地經濟放緩影響,有宴會餐飲服務公司透露,工商企業的聖誕派對預算明顯「縮水」,人均消費額跌逾一成,選擇小食更「慳... 詳情
佔領頻加班 警長昏迷命危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發生後,警方調動大量警力支援,一名原駐守荃灣警署的警署警長,自9月底臨時抽調到中區警署應付「佔鐘」,近月需長期超時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港婚姻尚未成事,已令葵涌一個家庭決裂。居於石籬h石禧樓一單位的29歲姓姚男子,早前經朋友介紹在內地認識一名女子,雙方經了解後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