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將行賄送平治 車內載百公斤金

[2014.12.09] 發表

【明報專訊】有中國媒體揭露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貪腐內幕,稱其向靠山「進貢」,平治車裝載上百公斤金條,車匙直接交給對方。谷俊山案涉及3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谷本人貪污受賄達6億多元,或是中共也是解放軍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一般相信,谷的靠山就是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

據《鳳凰週刊》引述知情人士稱,谷還充當掮客,專案組查出不少軍官找谷俊山「跑官」,涉及解放軍總部機關、海、空軍和二炮等單位40餘名軍官。

據透露,其中原本就任二炮後勤部副部長的C少將,成為二炮部隊組建以來被查處的最高級別軍官。

曾買兇欲行刺高級將領

報道還稱,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在被調查期間,曾經重金收買黑社會的殺手,欲刺殺一位高級將領,不僅向殺手提供該將領在頤和園附近的住址,以及他的生活規律,還幫助準備作案工具。

更多要聞一
配合清理路障禁令 警周四金鐘全面清場
【明報專訊】冠忠巴士集團聯營公司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早前獲頒禁制令,禁止示威者佔領金鐘至中環一帶路段,昨午獲法庭在禁令蓋印,冠忠巴士公司集團旗... 詳情
學生:警方使用暴力必抵抗
涉及金鐘的臨時禁制令已登報,學生組織「學生前線」周二表明,若清場不主動攻擊但會自嚏C而特首梁振英則相信警會用最低武力。 「學生前線」代... 詳情
監警索警清場資料
警方即將協助執行金鐘佔區禁制令,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昨被問到會否派員監察時表示,委員仍積極討論,已向警方索取行動資料。他稱如行動前仍未取得資料... 詳情
黃之鋒:不接受擲物拒呼籲默坐等拉
金鐘佔領區清場在即,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稱,希望警方宣布清場時中學生及長者即疏散,他認為示威者沒必要衝擊防線,亦完全不能接受攻擊及以物件擲警... 詳情
憂慮安全 加駐開羅大使館關閉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上周日公開視頻,號召加拿大的穆斯林武裝起來﹐重演滿地可和渥太華今年10月的襲擊事件。對此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