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官再落馬 國際賽成腐敗溫H

[2014.12.09] 發表
2010年,時任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在首屆青奧會閉幕式高舉奧林匹克五環旗揮舞。

【明報專訊】深圳又一高官因大型運動會落馬!經廣東省紀委監察廳證實,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圖)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接受調查。中國大陸近年來,爭取許多大型國際賽事的舉辦,從奧運、亞運、再到世大運,代表虒g濟力與綜合國力的增強。不過,卻因缺乏良好的監管,讓大型運動會成為腐敗溫H。

網易體育網7日報道,2011年深圳市主辦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世大運主場館、選手村都位於龍崗區。而這全部,均是蔣尊玉在龍崗擔任區委書記期間完成的。深圳官場普遍認為,蔣尊玉的主要問題是涉及大運會期間規模龐大的工程項目。

奧運青奧會均被利用歛財

除了蔣尊玉之外,因深圳世大運落馬的還有前深圳市長許宗衡、深圳副市長梁道行等人。

此外,北京2008年奧運會風帆比賽決定在青島後,大批房地產企業搶灘青島,小小一個青島市,現擁有近800家地產發展商。正是在青島市委前書記杜世成的縱容下,濫批土地,他在2006年12月「落馬」。還有南京前市長季建業,在主政4年多時間堙A主要參與青奧會申辦、批准、建設工作,2013年10月因腐敗問題落馬。

更多要聞一
配合清理路障禁令 警周四金鐘全面清場
【明報專訊】冠忠巴士集團聯營公司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早前獲頒禁制令,禁止示威者佔領金鐘至中環一帶路段,昨午獲法庭在禁令蓋印,冠忠巴士公司集團旗... 詳情
學生:警方使用暴力必抵抗
涉及金鐘的臨時禁制令已登報,學生組織「學生前線」周二表明,若清場不主動攻擊但會自嚏C而特首梁振英則相信警會用最低武力。 「學生前線」代... 詳情
監警索警清場資料
警方即將協助執行金鐘佔區禁制令,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昨被問到會否派員監察時表示,委員仍積極討論,已向警方索取行動資料。他稱如行動前仍未取得資料... 詳情
黃之鋒:不接受擲物拒呼籲默坐等拉
金鐘佔領區清場在即,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稱,希望警方宣布清場時中學生及長者即疏散,他認為示威者沒必要衝擊防線,亦完全不能接受攻擊及以物件擲警... 詳情
憂慮安全 加駐開羅大使館關閉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上周日公開視頻,號召加拿大的穆斯林武裝起來﹐重演滿地可和渥太華今年10月的襲擊事件。對此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