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同僚舉殯 紐約警背向白思豪抗議

[2014.12.28] 發表
白思豪致辭時,一眾紐約警員故意背向他以示不滿。(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殉職警察拉莫斯的葬禮,周六上午在當地一間教堂舉行,拉莫斯的親友及同僚數百人出席,來自全美各地的同袍也來到葬禮現場,送拉莫斯最後一程。副總統拜登、紐約州長科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等人出席了葬禮。不過,出席喪禮的紐約警員,再次背向市長白思豪,以示對他的不滿。拉莫斯與另一殉職警員獲當局追封為一級探員。

在教堂外,從全美各地趕來為拉莫斯送行的警察透過大銀幕觀看儀式。

據美國有線電視網絡(CNN)報道,當天約有2.5萬名警察前來,形成一片藍色海洋,為拉莫斯送行,祝願他安息。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喪禮上致悼辭,但出席的警員紛紛轉身背向電視螢幕的他,作無聲抗議。

40歲西班牙裔的拉莫斯和32歲華裔的劉文建,上周六在光天化日之下,於紐約布魯克林區坐在警車內,遭28歲黑人布林斯利開槍擊中頭部死亡,布林斯利隨後自殺身亡。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周六發布外交年度報告,指美國已走上暫停俄美關係之路,並批評北約損害安全空間。不過,報告對歐洲釋出了善意的信號。 ... 詳情
俄列北約「頭號軍事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上周五(26日)簽署全新版本的基本軍事信條報告,將北約列為「頭號軍事威脅」。報告指摘北約進攻力量加強在俄國邊境部署,首次... 詳情
白俄政府內閣大換血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昨(27)日解除任職了4年的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Mikhail Myasnikovich,圖)的職務,由總統辦公廳主任科... 詳情
朝鮮轟奧巴馬 「言行鹵莽如猴子」
【綜合報道】Sony影業的「刺殺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喜劇電影The Interview聖誕節當日在美國上映,首天票房逾100萬美元... 詳情
敘少年迷途知返 穿炸彈背心自首
敘利亞一名14歲少年被中東極端組織「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誘騙加入後,發現ISIS濫殺無辜,言行有違伊斯蘭教規條,故決心找藉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