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悼紐約殉職警 指觸動全國人心

[2014.12.28]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周六出席紐約市殉職警察拉莫斯的葬禮時,對現場數以千計警察和死者親友表示,拉莫斯和另一警察劉文建在執勤時遇害「觸動全國人民的心」。

在拜登表示紐約警察局是全球最棒的時候,在外面觀看大銀幕的警察與在戶內出席葬禮的警察一同歡呼喝采。

然而,當紐約市長白思豪致辭的時候,數百名警員又再次表示對他的不滿,齊齊轉身背向大銀幕。近日美國持續有示威抗議殺死黑人的警察沒被起訴,白思豪因為曾表態支持示威者,而遭警察工會批評他煽動反警情緒。

40歲西班牙裔的拉莫斯和32歲華裔的劉文建,20日在光天化日之下,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坐在警車內遭28歲黑人布林斯利開槍擊中頭部死亡,布林斯利隨後自殺身亡。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周六發布外交年度報告,指美國已走上暫停俄美關係之路,並批評北約損害安全空間。不過,報告對歐洲釋出了善意的信號。 ... 詳情
俄列北約「頭號軍事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上周五(26日)簽署全新版本的基本軍事信條報告,將北約列為「頭號軍事威脅」。報告指摘北約進攻力量加強在俄國邊境部署,首次... 詳情
白俄政府內閣大換血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昨(27)日解除任職了4年的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Mikhail Myasnikovich,圖)的職務,由總統辦公廳主任科... 詳情
朝鮮轟奧巴馬 「言行鹵莽如猴子」
【綜合報道】Sony影業的「刺殺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喜劇電影The Interview聖誕節當日在美國上映,首天票房逾100萬美元... 詳情
敘少年迷途知返 穿炸彈背心自首
敘利亞一名14歲少年被中東極端組織「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誘騙加入後,發現ISIS濫殺無辜,言行有違伊斯蘭教規條,故決心找藉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