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國安」者向領袖父母施軟功

[2014.12.29] 發表

【明報專訊】周永康父母在內地經營大型成衣廠,本報早前接到消息,有自稱「國安」(即國家安全部)的人,邀約部分佔中領導人物親人,包括周永康父母,席間動之以情,望親人游說學生不要領導佔領運動。

據本報了解,於整個佔領運動前後,有自稱「國安」人物相約周的父母外出見面食飯,希望周不要領導運動。不過,周拒絕回應此傳言,但說據他所知,由於北京「不信任」中聯辦及港府,故派了很多人來港收風。

周:絕不坐視家人受壓

父母的公司就確曾遭到示威,周永康從父母得知,佔領運動期間,曾有人向其父母的香港公司撒溪錢。周表示,不要以為騷擾其家人會令他感到內疚,若家人受壓,他絕不會坐視不埋,並會以相同力度回應。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內地公職人員相約港人見面以達到維穩目的,近年愈見頻繁。他表示,這些自稱「國安」的人,通常會表示有中間人轉介,但港人必須先核實其身分,並須權衡利弊,才決定是否出來見面,而見面時態度應是不亢不卑,亦不應反唇相譏,應引導他了解香港人一般都是獨立思考、獨立運作,就算是至親往往也影響不了他人的行為。若感到脅迫,應即時向政府部門求助,例如駐京辦等。

更多港聞
西港島線港大站閘機少恐塞人
【明報專訊】耗資185 億、興建5年的港鐵港島線西延線昨通車,首日運作大致暢順。一眾港鐵高層昨晨6時與逾百名西區居民及鐵路迷乘坐首班由堅尼地... 詳情
綠巴客量暴跌  港鐵車程價錢勝
【明報專訊】西延線通車前,堅尼地城居民要乘搭港鐵,需先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前往上環轉車。本報昨測試比較乘搭不同交通工具,由堅尼地城往上環的車程,... 詳情
通車日如嘉年華  「西環三寶」茶餐廳排長龍
【明報專訊】港島線西延線昨日通車,無論車站到車廂內氣氛皆猶如嘉年華,昔日人流較少的堅尼地城變得熱鬧起來,不論橫街窄巷都可聽到街坊議論港鐵開通... 詳情
9580宗聲請待審  入境處播歌助遣返難民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3月實施「統一審核機制」,處理酷刑、迫害及不人道處遇等免遣返聲請,至今仍累積約9580宗尚待審理個案,但有聲請者即使被裁... 詳情
朱門掀風雨 勾結揭序幕
【明報專訊】2011年尾,新鴻基地產突然終止贊助維港煙火匯演,令連續4年在新地旗下中環國金中心(IFC)舉行的「除夕倒數詠香江煙火匯演」被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