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中招人手不足 病人「迫爆」急症室

[2014.12.30] 發表

由於流感針所起作用不大﹐故醫院醫護人員雖已注射疫苗﹐但急症室仍有不少醫護受感染﹐偏偏過去幾日﹐流感病人「迫爆」急症室﹐令急症室要處理加重的工作量同時﹐亦要面對人手緊絀的挑戰﹐有醫護人員被迫要日做14至16小時。

有醫護日做16小時

在多倫多醫院急症室工作的Brett Belchetz醫生表示﹐過去幾日﹐醫院急症室被流感病人迫爆﹐輪候時間較平日更長﹐故他認為﹐政府應做好病人教育﹐讓他們分辨何時留家休息﹐何時才到急症室求診。

另外﹐醫院亦應考慮如何應付大量流感病人湧現急症室的問題﹐令這些病人不會擠在急症室內﹐阻礙其他緊急救援服務。

有家庭醫生表示﹐到醫院急症室求診的病人大增﹐其中一個原因是聖誕節親友聚會多﹐病毒容易傳染﹐加上很多家庭醫生正在放假﹐病人求救無援下﹐只好到醫院急症室。

但李萬程則認為﹐前者比較難做到﹐因為很多嚴重疾病的病徵都與流感相近似﹐病人很難分辨﹐萬一患有嚴重病患的病人誤以為是普通流感﹐選擇留家休息﹐而耽誤了治療時間。

Stanley則覺得﹐身體一向健康的年青病者若感染流感﹐確可考慮在家休息﹔但本身有嚴重病患如癌症?又或年長的病人若患上流感﹐可能出現併發症﹐故遇上不適﹐在沒有家庭醫生下﹐仍應到急症室求診。

但醫院則可考慮在前線設立緊急治療中心(urgent care centre)﹐由專業醫護人員駐守﹐過濾及分流病人﹐便可減低流感病人對急症室帶來的負荷。

更多要聞二
多市未來6年新增16.4萬職位 電腦網絡技術員需求最大
【明報專訊】新年在即﹐一些人的新年願望可能是來年找一份新工作﹐或者根本改變職業另走他方。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未來6年中﹐多倫多將是新增工作職位... 詳情
林俊父轟兇手禽獸 遺憾未知真相
【明報專訊】在林俊肢解案審結的6天之後﹐林俊的父親林迪然向傳媒表示﹐兇手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是個畜生﹐手段殘忍... 詳情
網站已收到1.5萬元捐款
厄巴斯之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表示﹐2012年當他從報上讀到這宗案件時﹐他想到﹐畢竟這是一個加拿大人殺害了一名中國學生。作為加國的法律從業人員﹐... 詳情
移民顧問:隱瞞反累事 更新生活狀況不會影響移民審批
【明報專訊】對申請移民加拿大的人來說,等待審批的過程可以是幾個月,也可以是幾年,這期間申請人的生活不免會發生一些變化。有人因為害怕這些變化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 」(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昨天發表其「新年稅務修改」報告稱﹐由於聯邦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