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建風力發電廠上訴遭駁回
住風力渦輪500米範圍 4家庭憂影響健康

[2014.12.30] 發表
安省法庭駁回反對建風力發電廠的上訴。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法庭駁回4個家庭的上訴案﹐不同意裁定﹐規範大型風力發電廠審批程序的法律違憲。

3人法官審訊團周一公布裁決﹐駁回這些家庭的上訴。

原訴人說﹐他們在風力渦輪500米範圍內居住﹐有潛在健康風險。這些家庭辯稱﹐在安省法律下﹐不能以潛在健康風險理由否決風力發電計劃。

4個家庭以健康理由反對興建風力發電廠﹐是《綠色能源法》(Green Energy Act)的第一次憲法挑戰﹐告至上訴庭。

該案涉及耗資8.5億元的K2 Wind風力發電項目﹐根據原定計劃﹐發展商在安省戈特里殊(Goderich)一帶建設140個風力渦輪﹐安省金卡丁(Kincardine)一帶興建92個渦輪的風力發電廠﹐安省西福斯(Seaforth)附近的聖哥倫巴(St. Columban)有規模較小的15個渦輪。安省環保廳已審批這些項目﹐公司說那些項目安全。環保檢討仲裁團維持省環保廳的原判﹐指出沒有確切證據﹐證明那些渦輪對鄰近居民構成健康威脅。

研訊本案的法官團裁定﹐仲裁團在處理這些家庭的申訴時﹐沒有犯錯。

更多加國新聞
顧慮消 《採訪》下月加國公映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影觀眾有機會觀看爭議電影《採訪》(The Interview)﹐最少一間連鎖影院會下月在全國多間指定電影院放映這部影片﹐... 詳情
意渡輪失火 1加人獲救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意大利渡輪失火事件﹐400多名乘客獲救﹐其中一人是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說﹐他們得悉﹐意大利渡輪諾曼... 詳情
大群雪鴞再飛臨安省 愛鳥者大樂機場叫苦
【明報專訊】大群雪鴞(Snowy owl)連續第二年飛入安省﹐樂透觀鳥愛好者﹐機場管理者卻叫苦連天。 雪鴞去年聯群結隊﹐飛進東安省﹐創... 詳情
再現藏針馬鈴薯 農場報案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再有馬鈴薯藏針事件﹐加文迪斯農場(Cavendish Farms)周一說﹐他們已向皇家騎警報案﹐要求調查最新案件。該...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周一發生兩宗槍擊案件﹐兩名男子受傷。 警方說﹐第一宗槍擊案在市中心發生﹐第二宗槍擊的現場在市西住宅區﹐兩案兇嫌在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