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教師基金增持伯明翰機場

[2014.12.3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教師退休基金計劃(簡稱教師基金)宣布,從澳洲的維多利亞基金管理公司(簡稱維多利亞基金)購入英國伯明翰機場(見圖)兩成股價,令持股比例增加至接近一半。

教師基金是由旗下基建組出手,向維多利亞基金購入伯明翰機場19.25%股權,令它對該機場的持股比例增至48.25%。

教師基金基建組共管理總值117億美元投資。它也投資英國布里斯托、丹麥哥本哈根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等機場。布里斯托機場更是全資擁有。

以前收購價推算 今次收購須花2.6億

教師基金雖沒有透露增持所需資金,但從它當初首次投資該機場的花費,也可以估計今次須動用多少。2001年它和維多利亞基金合資4.2億英鎊(6.51億美元)購入伯明翰機場48.25%股權。

如以當時收購價計算,教師基金今次為增加19.25%股權,須付2.6億美元。

教師基金增持伯明翰機場,是希望加強該機場利用本身每年可接待950萬名旅客的能力,成為英國地區航空樞紐。

伯明翰機場是多家廉價機票航空公司的升降機場,包括Ryanair、Flybe、Monach及Thomas Cook。該機場除了提供英國國內航線,也提供一些國際航線,包括來往歐洲、北美和中東。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聖誕假期後復市﹐加股追落後﹐加上龐巴迪(代號BBD.B)獲火車合約刺激(見上文)﹐多指升近55點﹐美股牛皮。上周五加股仍休市﹐道... 詳情
TransCanada斥6000萬購阿特斯太陽能電廠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基礎設施公司TransCanada(代號TRP)宣布,根據和太陽能電池生產商及太陽能電廠發展商阿特斯陽光電力(Canad... 詳情
假期氣氛
12月29日標普500窄幅。美10年債息-4點子至2.207%。歐元低於1.22,SX5E指數+0.02%,俄RTS指數跌4%。標普500低... 詳情
股壇巨鱷Icahn入股 料逼管理層分拆兩業務
【明報專訊】股壇狙擊手Carl Icahn透露持有Manitowoc(代號MTW)7.7%股權﹐並促使集團把起重機與食物服務設備兩業務分拆﹐... 詳情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成為美國最不受消費者歡迎公司﹐在密歇根大學編纂的美國消費者滿意指數中排名最低。有分析指﹐Wal-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