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經濟衰退 國務院擬增退稅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剛公布的上月匯豐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僅49.6,創下半年新低,同時反映內地經濟正在衰退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完善出口退稅機制、促進外貿穩中提質,即就退稅放權等4招便利措施,提高部分產品的出口退稅率,以期刺激出口。

據新華社報道,為更好服務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建設、促進外貿穩定增長,會議決定,進一步簡政放權,完善出口退稅機制。

一是下放審批權限,將對生產企業退稅工作全部下放到所在縣或區審批,有條件的地方經批准後可將外貿企業退稅審批一併下放。二是實施分類管理。對納稅信用好的企業實行「先退後審」,對信用差的企業從嚴審核。三是採取網絡申報、自助辦稅申報等多種方式,為企業提供退稅申報便利。四是合理調整部分產品出口退稅率。從今日起,提高血管支架、電動自行車、噴塗機器人等產品退稅率,對生產過程存在污染的含硼鋼類產品取消退稅。通過有扶有控,促進外貿結構優化。

此外,審議還通過《政府採購法實施條例(草案)》,部署進一步落實社會救助政策、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發生在山西太原的警察踩住倒地討薪女民工周秀雲,並涉嫌將她打死案,昨日再有兩名涉案警察被刑事拘留。山西太原市檢察院稱,太原市小店區...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嶺新河鎮披雲山日前發生兇殺案,一名十二歲女童慘遭劫殺,屍體被棄置廟宇坑道內。案件經報道後,連日竟吸引近千名民眾爭相看「熱鬧... 詳情
【明報專訊】12月31日清晨5時45分左右,河南鹿邑縣女子曹露在回家路上被4位蒙面人持砍刀、鐵棍打斷右手右腳。此前兩年,她與丈夫一直舉報所在... 詳情
西安佛塔改「斜」歸正
意大利的比薩斜塔廣為世人所熟悉,原來陝西西安也有一個6層高的「斜塔」。位於西安城東萬壽寺的佛塔,在2012年11月拍攝時(上)可見明顯傾側,... 詳情
近日就有細心網友發現,今年元旦正好是農曆的11月11日,6個「1」相遇,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強光棍節」。11月11日素來有網絡版「光棍節」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