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兇案現場 市民當景點參觀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溫嶺新河鎮披雲山日前發生兇殺案,一名十二歲女童慘遭劫殺,屍體被棄置廟宇坑道內。案件經報道後,連日竟吸引近千名民眾爭相看「熱鬧」,甚至穿越警方封鎖線,直接走入到案發現場參觀拍照,網民炮轟圍觀者行徑毫不尊重生命,如同在死者家屬的傷口上灑鹽。

案發於上月28日,遇害女童當日在披雲山寫生,其後與家人失聯。警方接報後於當晚七時許,發現女童伏屍在披雲山上的山東廟內,翌日晚拘捕湖南籍疑犯田某。

疑犯被捕之後招供稱,事發時見財起歹念搶劫,過程之中因死者強烈反抗,疑犯怕事情敗露,於是將對方殺害並棄屍廟內。據指,疑犯早有盜竊、搶劫等前科,是當地金華監獄、溫嶺拘留所的「常客」。

當地媒體大肆報道案件之後,附近的群眾從媒體得悉疑犯被捕,竟然紛紛聞風而至,前日一早已趕到案發現場附近守候,欲圍觀疑犯被警方押到現場查案,甚至穿過警方封鎖線,到案發現場參觀及拍照,現場竟驟變成「旅遊景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12月31日清晨5時45分左右,河南鹿邑縣女子曹露在回家路上被4位蒙面人持砍刀、鐵棍打斷右手右腳。此前兩年,她與丈夫一直舉報所在... 詳情
西安佛塔改「斜」歸正
意大利的比薩斜塔廣為世人所熟悉,原來陝西西安也有一個6層高的「斜塔」。位於西安城東萬壽寺的佛塔,在2012年11月拍攝時(上)可見明顯傾側,... 詳情
近日就有細心網友發現,今年元旦正好是農曆的11月11日,6個「1」相遇,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強光棍節」。11月11日素來有網絡版「光棍節」之... 詳情
穗首條有軌電車開通
【明報專訊】昨日上午10時,廣州首條有軌電車線路——海珠有軌電車試驗段正式開通。上萬市民前往體驗,乘新車「飲頭啖湯」,讓市民喜笑顏開。 ...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廣東全省6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包括由廣東省交通集團投資建設的二廣高速連州至懷集段、肇花高速、梅大二期、梅大東延線、汕揭高速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