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薪女民工遭毆斃 再有兩警被拘查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發生在山西太原的警察踩住倒地討薪女民工周秀雲,並涉嫌將她打死案,昨日再有兩名涉案警察被刑事拘留。山西太原市檢察院稱,太原市小店區檢察院對姓郭及姓任兩名民警以涉嫌濫用職權罪立案偵查並刑拘。

新華社報道稱,該案偵查正依法進行。去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民警在處置「龍瑞苑」地盤糾紛警情期間,發生河南籍女民工周秀雲非正常死亡案件。案發後,一則題為「警察打死討薪女民工,倒地後仍遭腳踩頭髮」,並附有照片的消息在網絡廣泛傳播,引發輿論嘩然。前日凌晨,太原市檢察院已對涉案王姓民警以涉嫌濫用職權罪逮捕。

另據《大河報》消息,周一(29日)下午,被警方毆打的周秀雲丈夫王有志等4人,被帶到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辨認涉事警察。其中,太原100多名警察排隊等候辨認,4名被打民工將11名涉案警察認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溫嶺新河鎮披雲山日前發生兇殺案,一名十二歲女童慘遭劫殺,屍體被棄置廟宇坑道內。案件經報道後,連日竟吸引近千名民眾爭相看「熱鬧... 詳情
【明報專訊】12月31日清晨5時45分左右,河南鹿邑縣女子曹露在回家路上被4位蒙面人持砍刀、鐵棍打斷右手右腳。此前兩年,她與丈夫一直舉報所在... 詳情
西安佛塔改「斜」歸正
意大利的比薩斜塔廣為世人所熟悉,原來陝西西安也有一個6層高的「斜塔」。位於西安城東萬壽寺的佛塔,在2012年11月拍攝時(上)可見明顯傾側,... 詳情
近日就有細心網友發現,今年元旦正好是農曆的11月11日,6個「1」相遇,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強光棍節」。11月11日素來有網絡版「光棍節」之... 詳情
穗首條有軌電車開通
【明報專訊】昨日上午10時,廣州首條有軌電車線路——海珠有軌電車試驗段正式開通。上萬市民前往體驗,乘新車「飲頭啖湯」,讓市民喜笑顏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