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期油再跌 $53關爭持

[2015.01.01] 發表
中國是第二大原油消耗國,所以數據顯示其製造業正在收縮,對油價是利淡消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昨天繼續反覆下滑,並跌破53美元關口,主要受累中國製造業出現進一步疲態。美國政府昨天公布上周原油庫存跌幅較市場預測大,但對油價只起了短暫刺激作用。

紐約2月期油昨天早上曾升至53.5美元一桶,受惠上周原油庫存跌幅較預期大,但其後掉頭向下,並曾跌穿53美元關口,低見52.96美元,收報53.27美元,跌0.85美元或1.6%。

油價全年跌46% 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以昨天收市價計算,紐約期油2014年全年跌46.02美元或46%,是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以來最大一年跌幅。

美國能源資訊局昨晨公布,截至12月26日的一周,美國商業用原油庫存減少180萬桶,至3.855億桶。分析員平均預測是減少125萬桶。

在倫敦,布蘭特2月期油也跌1.03美元一桶或1.8%,報56.87美元。

昨晨中國公布工廠數據反映製造業更多疲態。由匯控編纂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終值49.6,低於11月的50。指數低於50指製造業正收縮。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耗國,而它的製造業佔全國燃料消耗一主要部分。

更多經濟要聞
太平洋乙醇併Aventine涉資1.9億
【明報專訊】美國生物燃料生產商太平洋乙醇(代號PEIX)昨晨宣布,以純換股方式,收購同業Aventine Renewable Energy ... 詳情
大指數技術跌勢
12月31日標普500指數跌。美10年債息-1.5點子至2.17%。歐元見1.21,SX5E指數+0.33%。標普500高開,最高2,085... 詳情
龐巴迪兩天售14億客機
【明報專訊】加國飛機及鐵路設備製造集團龐巴迪(代號BBD.B)連續兩天公布飛機訂單:昨天它公布獲得價值1.6億美元的5架螺旋槳客機訂單,連同... 詳情
美股升後急倒跌 加股收窄跌幅
【明報專訊】美股2014年最後交易日先升後跌﹐加股則尾市收窄跌幅。美股表現反覆﹐有分析指是季末典型現象﹐投資經理在早上推高股價﹐但其後資金不... 詳情
美新失業人數回升 趨勢仍向下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周回升﹐但總趨勢向下﹐預示經濟繼續增長。 勞工部公布﹐上周29.8萬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較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